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安森美裁员900人!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安森美裁员900人!

发布时间:2023-11-01

最新消息,芯片制造商 Onsemi (安森美半导体)预计第四季度业绩不温不火,并裁员约 900 人,引发人们担心电动汽车 (EV) 需求疲软已开始影响汽车行业对其芯片的订单,并导致其股价下跌周一暴跌 18.3%。


 据悉,Onsemi 提供用于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芯片,并为摄像头和传感器等驾驶员辅助系统提供帮助,它的客户包括欧洲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等。

Onsemi首席执行官哈桑·埃尔-库里 (Hassane El-Khoury) 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一些疲软的情况,欧洲一级客户正在处理库存,并且由于高利率,汽车需求的风险不断增加。”

另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高利率对汽车购买者的影响表示担忧,此前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也被认为是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头羊)的收入未达到预期。

资料显示,Onsemi 今年迄今已解雇 1,360 名员工。El-Khoury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仍预计电动汽车需求将增长,但速度会放缓。周一宣布的裁员计划是一项更大战略转变的一部分,旨在内部制造利润更高的芯片,并通过外包其他芯片来节省成本。

“这个时机似乎是对宏观(经济环境)的反应,但时机一直是战略的一部分。”El-Khoury 说。

Onsemi 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 1.13 美元至 1.27 美元,低于根据 LSEG 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1.36 美元。

其第三季度营收为 21.8 亿美元,略高于预期的 21.5 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 1.39 美元,超出预期 1.34 美元。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