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日厂景气佳 国巨领涨被动元件股

日厂景气佳 国巨领涨被动元件股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被动元件第3季供需持续紧绷,甚至因为苹果iPhone 8即将大拉货,日商产能产生排挤效应,第3季供需缺口有扩大迹象,国巨(2327)从去年第4季开始启动扩产计划,产能仍不敷所需,市场预期国巨可望再调整被动元件价格之下,买盘涌入国巨,激励国巨昨日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价位197.5元,几乎直逼200元整数大关。

国巨历经资本改造之下,今年伴随景气回升,业绩表现突出,以减资后来看,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从16%攀升至20%,已直逼日系被动元件厂水平,日系被动元件大厂股价同样居高不坠,对国巨股价形成强劲支撑。

日本被动元件厂众多,包含村田、TDK、太阳诱电、京瓷等,法人表示,几家日系大厂中以太阳诱电的业务结构较为单纯,除了被动元件之外还包含光学读取头,其余厂商的营收结构还包含其他事业,如TDK就包含半导体部门,换算出的股价高达每股新台币2,026元;太阳诱电则达每股新台币450元,同样反应被动元件产业处于景气高档盛况,据法人估算,日系被动元件厂的本益比约16~18倍。

国巨每年都有程度不一的扩产计划,去年第4季扩产15%,产能于今年上半年皆已到位,今年下半年预计会再开出10%产能,但以车用、工规等Speciality产品为主,即使已经有三波扩产动作,目前产能仍不敷所需。

而从目前已知的扩产计划来看,包含国巨、华新科、三星以及风华等大厂,扩产幅度介于10~15%。

国巨股价再上演亮丽走势,盘中一度创下197.5元新高,终场劲扬6.91%,收在193.5元,二哥华新科(2492)跟进飙涨,盘中上涨逾9%,低价股信昌电(6173)、凯美(5317)更是剽悍,盘中同登涨停板,整体亮丽的走势成为大盘焦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