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MLCC夯 国巨前3季EPS攻1股本

MLCC夯 国巨前3季EPS攻1股本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被动元件厂第3季营收普遍缴出亮丽数字,龙头厂国巨(2327)上季营收首度站上80亿元整数大关,创下单季新高纪录,市场看好国巨第3季财报数字,随着产品组合持续调涨,法人预期国巨上季毛利率有机会触及3字头,以减资后股本计算,上季EPS挑战4.5~5元,前3季EPS亦可望逾一个股本。



国巨今年以来已经三度调涨MLCC价格,虽然每次受惠的规格不一,但因供应紧俏,国巨有机会调整出更好的产品组合,第2季国巨平均毛利率达29.14%,营益率亦达19.79%,均创下历史新高纪录,法人认为,随着营收成长,国巨第3季毛利率持续看升,并有可能触及30%,光是前3季获利,就可望突破一个股本,全年则有机会上看14元。

国巨近年配息均不低,今年获利若达成预期目标,明年展望也不差,再加上还有处分飞磁的27亿元资本公积,国巨明、后年股息水平值得期待。

至于第4季,国巨表示,往年10月之后就会步入淡季,今年10月下滑幅度则会低于往年,整体第4季,下滑幅度也会比往年少;由于需求较预期强劲,国巨即使扣除飞磁营收,单季营运仍创下新高纪录,国巨对明年景气能见度有延长趋势,预期在利基型产能持续扩产后,2018年的展望乐观。

国巨过去MLCC营收比重约45%,上一季则可能推升至50%,且随着产品价格调涨,MLCC平均毛利率将超过20%。

国巨在中高容产品有绝对的影响力,今年第三度喊涨之后,引爆跟风潮,多家厂商出现首度调整MLCC报价、暂停接单、交期延长的盛况,包含达方、潮州三环、韩国SEMCO均出现今年来第一次调涨,华新科也跟进国巨进行二度调涨。

除国巨上季获利看俏之外,法人也点名立隆电(2472)、奇力新(2456)、华新科(2492)、日电贸(3090)等被动元件厂,也可望缴出亮丽的第3季财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