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国巨4涨MLCC

国巨4涨MLCC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元件再传「涨」声!国巨15日发出今年第四度涨价通知,将针对通信、工业用(NPO MLCC)MLCC调涨报价20~30%,该应用将以手机、手机充电器、电源供应器等产品为主,约有15%的MLCC规格受惠,国巨破天荒在传统淡季的涨价行动,确立MLCC制造商、渠道商第四季营运将超越第三季,获利有望攀峰。



昨日傍晚,由国巨以及国巨转投资的国益兴业科技联手发出涨价通知,在产业界以及投资圈引发震撼,此为国巨被纳入明晟MSCI全球指数成分股以来,第一度调涨价格,也是今年以来第四波调涨,国巨10月营收逆势创高,已经引发一波获利上修潮,第四季为传统淡季,国巨调高价格的动作有利于优化产品组合,二度获利上修潮已可预期。

根据国巨发出的涨价通知,第四波涨价行动将锁定NPO MLCC,约占15%的MLCC规格,涨幅达20~30%以上,12月1日起渠道商将适用新价格,明年第一季起EMS厂新一轮合约价将适用新价格,此外交期也将从1~3个月,延长至6个月以上;以目前MLCC占国巨营收50%推算,有将近8%的营收受到激励,法人预期,将可贡献国巨下一季度毛利率近2个百分点,国巨本季毛利率亦可望登顶。

渠道商指出,NPO MLCC属于X5R/X7R系列之一,主要应用于手机、手机充电器、电源供应器,或是部分工业用产品,绝大多数的电子产品均会用到,在分类上属于较低阶的领域,日、韩厂商产量极少,国巨握有绝对的价格主导权,龙头厂喊涨,9成9涨得动,而且若连低阶品项都上涨,代表MLCC供应仍吃紧,第四季虽然是传统淡季,但是缺口仍达10%以上。

国巨的EMS客户、渠道商以及直接销售客户分别占营收23%、52%、25%,换言之国巨旗下约7.5%的MLCC规格、52%的客户落在这一波涨价范围,更重要的是,EMS厂在下半年里已陆续在新的合约价上反映涨幅,EMS厂拉货量最为巨大,第四季涨价效应将因此达到高峰。

法人则指出,今年苹果新机延后一季,导致旺季也往后拉长一季,应是MLCC淡季仍然缺货的原因,以国巨第四季本业乐观、业外还有KOA处分利益之下,估计本季EPS上看6元,全年EPS以减资后股本计算上看16.5元,2018年则有机会从20元起跳。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