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BL/贝岭 >> 上海贝岭RS485接口芯片:BL3085NB

上海贝岭RS485接口芯片:BL3085NB

关键字:RS485芯片 上海贝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106

RS485标准是为了弥补RS232通信距离短、速率低等缺点而产生的,是一种具有高噪声抑制、相对高的传输速率、传输距离远和宽共模范围的通信平台。RS485标准支持的数据传输距离最长可达1200米,数字信号采用差分传输方式,能够有效减少噪声信号的干扰。RS485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通信、电力、仪器仪表、家用电器、逆变电源、安防监控、灯光控制等领域。

贝岭BL3085NB接口芯片

上海贝岭RS485产品系列丰富,所有产品均满足TIA/EIA-485A 标准,并有多款产品通过国家电网计量中心检验,检验依据:Q/GDW 11179.11-2015。我司在电力行业深耕多年,得益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我们的RS485产品针对电力行业应用的复杂性进行了专门设计,拥有多项专利。有极性485和无极性485产品均首批通过国家电网计量中心检验并拿到检验报告。上海贝岭RS485产品在电力行业广泛使用,已经向众多知名智能电表厂商持续批量供货多年。

在工业控制领域,上海贝岭RS485产品在电梯控制,变频器、编码器等产品中广泛使用,产品性能得到国内工控龙头企业的高度认可,在其工控产品中逐步替代了国外厂商的RS485产品。

很多应用需要对RS485进行组网通讯,总线挂接多达上百个节点,线缆有时长达上千米,这些应用对RS485芯片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比如智能电表,电网中随机可能有各种大功率设备启动和关停,造成电网波动,同时电网中存在各种电磁干扰,严重影响RS485的通讯。因此,这些恶劣环境中的组网要求RS485产品具有很好的抗ESD和电快速瞬变脉冲群(EFT)抑制能力。国家电网计量中心在《电能表用元器件技术规范 第11部分:串口通信协议RS-485芯片》中明确要求:A、B引脚的抗ESD能力需要满足8kV接触放电;电快速瞬变脉冲群(EFT)抗扰度方面,在2kV干扰电压和5kHz、10kHz、100kHz三种干扰频率下,RS485需要保持正常通讯。另外,很多RS485网络中各个节点之间并不共地,带来系统的共模干扰,RS485标准要求A、B引脚能够承受-7~+12V的电压。

上海贝岭新一代RS485产品拥有高可靠性等级。A、B引脚的抗ESD能力达到15kV IEC 61000-4-2,接触放电,远高于国网标准要求的8kV。产品具有非常出色的电快速瞬变脉冲群(EFT)抑制能力,在2kV干扰电压和5kHz、10kHz、100kHz三种干扰频率下,RS485能够保持正常通讯无误码,抗干扰能力相比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有很大优势。共模电压范围13V,高于RS485标准要求的范围-7V~﹢12V,抗共模干扰能力强。这些高可靠性的特点确保我们的RS485产品在恶劣的使用环境中能够保持正常通讯。

图一显示了典型的RS485网络应用图。在组网应用中,为了保证通讯可靠,每个RS485节点一般会在其A,B端口加入上、下拉电阻。对于RS485总线,终端电阻RT主要是为了匹配通信线缆的特性阻抗,防止信号反射,提高信号质量。同时,由于终端电阻的加入,增加了总线上的负载,应用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加终端电阻。

图一 典型RS485网络应用图

极性自适应功能

在RS485通讯网络中,作为主机端(如集中器)的RS485收发器通过两根总线与作为从机端(如智能电表)的RS485收发器相连接。在传统的RS485系统中,需要对这两根总线的极性加以区分,网络中所有的RS485收发器端口的极性都需要匹配。

上海贝岭新一代无极性485产品内置极性判断电路,上电后能够自动检测总线极性,80ms后自动调节端口的极性与总线极性保持匹配。组网通讯时无需区分总线的A线和B线,极大地方便了客户产品的现场安装。

图二显示了典型的无极性RS485网络应用图,在该网络中,主机端的A、B端口需要加入合适的上下拉电阻来定义总线的极性,从机端的A,B端口则不可以加入上下拉电阻。对于RS485总线,终端电阻RT主要是为了匹配通信线缆的特性阻抗,防止信号反射,提高信号质量。同时,由于终端电阻的加入,增加了总线上的负载,应用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加终端电阻。

图二 无极性RS485网络应用图

上海贝岭RS485产品选型表

具体产品资料,请查询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0-08-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