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MCU出货拉警报,意法半导体二季度起产能大调整!

MCU出货拉警报,意法半导体二季度起产能大调整!

关键字:MCU 意法半导体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13

台媒报道称,微控制器(MCU)巨头意法半导体(ST)计划今年二季度起,将旗下8位MCU的产能,转移一半至32位MCU。8位MCU产能警报已拉响,缺货状况势必加剧。

MCU供应链认为,由于物联网及车用电子对MCU的需求猛增,导致大厂产能应付不及时,因此开始将产能集中到新兴应用及高获利产品上。

自去年以来,ST的MCU就逐渐缺货,交期也一再延长,缺货的产品包括:8位MCU、Cortex M0/M3/M4等。此外,2018年苹果新款iPhone将全面导入3D传感,ST作为唯一供货商及IDM厂,势必将持续排挤掉MCU的产能。

并且,另一MCU大厂NXP已于2017年底发出涨价通知,宣布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对旗下MCU、数字化网络及汽车微控制器等主要产品上调价格,涨价幅度在5%-10%不等,打响了2018年MCU芯片涨价第一枪!

除了涨价,各大原厂MCU交期大多也已延长至12周,最长达到9个月,有厂商甚至已暂时封单。受到大厂产能移转及涨价效应刺激,预期MCU将一路缺货到年底。

NXP宣布MCU涨价后,业界猜测下一个跟进调涨的可能是意法半导体。

MCU主要厂商

下列为全球主要的MCU厂商:

深圳颖特新科技作为新唐代理商,负责新唐系列在中国区的推广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在使用新唐系列产品中存在的问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2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