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MCS-51单片机汇编语言指令格式详解

MCS-51单片机汇编语言指令格式详解

关键字:MCS 单片机 汇编语言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0

采用助记符表示的汇编语言指令格式如下:

1.jpg

标号是程序员根据编程需要给指令设定的符号地址,可有可无;标号由1~8个字符组成,第一个字符必须是英文字,不能是数字或其它符号;标号后必须用冒号。

操作码表示指令的操作种类,如MOV表示数据传送操作,ADD表示加法操作等。

操作数或操作数地址表示参加运算的数据或数据的有效地址。操作数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没有操作数项,操作数隐含在操作码中,如RET指令;只有一个操作数,如CPL A指令;有两个操作数,如MOV A,#00H指令,操作数之间以逗号相隔;有三个操作数,如CJNE A,#00H,NEXT指令,操作数之间也以逗号相隔。

注释是对指令的解释说明,用以提高程序的可读性;注释前必须加分号。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