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在C51中,怎样嵌入汇编语言程序?

在C51中,怎样嵌入汇编语言程序?

关键字:C51 汇编语言程序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0

C51中,怎样嵌入汇编语言程序?怎样进行处理实现混合编程?

答:其方法是用编译控制指令“#pragma src”、“#pragma asm”和“#pragma endasm”实现。编译控制命令“#pragma src”是控制编译器将C源文件编译成汇编文件,“#pragma src”要放在文件的开始;“#pragma asm”和“#pragma endasm”指示汇编语言程序的开始和结束,分别放在汇编程序段的前面和后面。

对于函数的调用方法,与调用汇编语言中的函数一样,

在C语言文件中调用汇编语言中的函数,必须先声明再调用。声明格式如下:

extern 返回值类型 函数名(参数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