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MCS-51单片机在什么情况下可响应中断?中断响应过程是?

MCS-51单片机在什么情况下可响应中断?中断响应过程是?

关键字:MCS 中断 单片机 作者: 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13

MCS-51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响应中断?中断响应的过程是?

答:响应中断的条件

(1)中断源有中断请求;

(2)中断总允许位EA=1;

(3)请求中断的中断源的中断允许位为1;

在满足以上条件的基础上,若有下列任何一种情况存在,中断响应都会受到阻断。

(1)CPU正在执行一个同级或高优先级的中断服务程序。

(2)正在执行的指令尚未执行完。

(3)正在执行中断返回指令 RETI或者对专用寄存器IE、IP进行读/写的指令。CPU在执行完上述指令之后,要再执行一条指令,才能响应中断请求。

中断请求被响应后,有内部长调用(LCALL)将程序转向对应的中断矢量地址,执行执行中断服务程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3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