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集成电路 >> 了解传感器的基本构成以及关于汽车上传感器的位置其用处

了解传感器的基本构成以及关于汽车上传感器的位置其用处

车载视觉感应器

关键字:传感器市场 汽车电子 气压传感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11

传感器的基本构成——敏感元件——转换元件(辅助电源)——变换元件(辅助电源)——记录仪——显示器——数据处理器

汽车技术发展的一个特点就是越来越多的部件由电子控制控制,特别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概念的提出,车辆上的电子部件越来越多,这就导致了各种传感器应用的直接结果。那么汽车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车上的传感器有abs传感器、温度传感器、轮速传感器、氧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爆震传感器、水温传感器、空气温度传感器、空气流量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等。

以abs传感器为例,应用于机动车防抱死制动系统。车辆的速度由感应传感器监控。abs传感器通过与车轮同步旋转的齿圈的作用输出一组准正弦交流电信号,其频率和幅值与车轮转速有关。输出信号传输到abs电子控制单元(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实现对车轮速度的实时监控。

轮速传感器的作用是测量汽车车轮的转速。常用的轮速传感器主要有磁电式轮速传感器和霍尔轮速传感器。汽车动态控制系统、汽车电子稳定程序、防抱死制动系统、自动变速器控制系统都需要轮速信息

汽车的距离传感器在什么位置?

汽车距离感应器一般安装在汽车的尾部,它是由超声波传感器控制器显示器蜂鸣器等部分组成。以下是关于距离传感器的更多介绍:

1、距离传感器又叫做位移传感器,是传感器的一种,用于感应其与某物体间的距离以完成预设的某种功能,得到了相当广泛的应用。

2、汽车距离感应器是用于自适应巡航系统探测前方车辆与本车的距离使用,用来实现跟车功能,也就可以根据前边的车速度加速或者减速。

3、如果设定了速度行驶时前方有车,那么车就会根据它的车速降到一定速度,保持一定的距离,距离自己设置。

发动机温度传感器

水温传感器:安装在气缸体上,用于检测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信息,并将该信息转换为电信号后提供给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

进气温度传感器:发动机进气温度传感器在L型EFI系统中安装在空气流量传感器上,而在D型EFI系统中则安装在空气滤清器的外壳内或稳压罐内,为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提供发动机进气温度的信息。

燃油温度传感器:用于柴油发动机电子控制分配泵燃油喷射系统中,用于向发动机孔子单元(ECU)提供燃油温度的信息,以便实现喷油量的精确控制。

编辑:xiaoYing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