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日本村田制作所抢占智能手机零部件市场

日本村田制作所抢占智能手机零部件市场

关键字:村田制作所 智能手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9  浏览:3

9月12日报道,日本村田制作所日前宣布将在福井县的生产子公司新建厂房以增产电子零部件“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由于面向智能手机的MLCC需求强劲,该公司决定投资100亿日元实施增产。村田制作所是全球最大的MLCC生产商,握有全球市场近40%的份额。今后,面向汽车和可穿戴终端的需求也有望大幅增长,因此其将构筑增产体制。

  新厂房将建在其位于福井县的子公司福井村田制作所内。新厂房将成为该公司的第8栋生产厂房,共5层,总面积为2万2620平方米。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9月建成。计划今后2年录用约100名员工。
  MLCC具有暂时储蓄电力、去噪并提供稳定电流等作用。1部智能手机上搭载有约700个MLCC。村田制作所的新厂房将量产全球最小(长0.25毫米、宽0.125毫米)且最尖端的MLCC等。
  村田制作所2013财年(截至2014年3月)的合并销售额约为8500亿日元,其中MLCC占到了30%以上。全球MLCC的市场规模被认为在7500亿日元左右,由于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等因素,MLCC的市场规模正迅速扩大。此外美国苹果也宣布进入手表型可穿戴终端领域,相关产品等也将迎来普及期,因此村田制作所将通过增产来应对其擅长生产的超小型MLCC的需求增长。
  村田恒夫社长10日与福井县知事西川一诚会谈时表示,“难以在海外生产最尖端零部件,将在技术基础最稳固的福井县实施增产”。计划首先在主要生产基地福井工厂量产最尖端产品,确立低成本生产技术之后再向日本国内外的生产基地扩大。村田制作所目前在日本、中国和新加坡等全球5个生产基地生产MLCC。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2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