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日本村田制作所 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之一

日本村田制作所 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之一

关键字:村田制作所 电子元器件 供应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9  浏览:32

村田制作所不但是日本生产和销售电子元器件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之一。它的前身是日本京都一家烧制陶瓷的小作坊。40年代,村田公司的创业者村田昭继承家业以后,决定扩大规模并独自开发特殊陶瓷事业。1946年,村田昭向京都大学陶瓷研究的田中教授提供研究经费,然后将其研究结果应用到企业产品中,实现了最早的校企合作。
村田制作所后来的领导人一直延续了这种注重开发“独创产品”的理念。因为假如只生产与其他公司相同的产品,就变成了单纯的价格竞争,而村田制作所更希望以其独有的技术和产品取胜。
“村田顽童”低头看着平衡木开始徐徐前进
今天,村田制作所作为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其客户分布在PC、手机、汽车电子等各个领域。能够随时了解客户需求,甚至赶在客户之前开发出更新的产品,这正是村田制作所业务持续增长的关键和强大竞争力的源泉。

在3·11东日本大震灾中,村田制作所位于震灾地区的部分工厂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宫城县登米市的工厂被迫停产。但是,由于村田制作所利用了从阪神淡路大地震和能登半岛地震中积累起来的经验,对其日本国内所有基地的建筑物和设施实施了抗震工程和制定了BCP(业务持续计划),并设有地震速报系统。因此,村田制作所将这次地震受灾程度控制到最低限,不但村田制作所员工没有一个伤亡,登米市的工厂也在一个月内恢复了全面生产。

村田公司于1973年进入中国,先在香港成立销售公司。2005年,正式成立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村田集团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超过10家,业务已涉及到通信、计算机、电子、汽车等多个领域。村田在中国的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0%。

能相信吗?这一个酒杯里放了10万个村田制作所生产的微小电子元器件
2011年11月29日上午,笔者访问了位于京都长冈京市的村田制作所总部,在听取了公司简介之后,还参观了无尘车间内的LTCC(低温同时烧成陶瓷基盘)制作过程,并且观看了“村田顽童”的现场表演。所谓“村田顽童”是一台自行车型机器人,它可以骑车过平衡木、上坡、倒车,即使在停止的情况下也不会摔倒。

村田制作所向来鼓励创新,每年的研究开发费用都占销售额的7%左右。“村田顽童”就是由公司提供资金,几名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创造的成果。如今这个“村田顽童”已成为村田制作所进行产品宣传的“形象代言人”。因为在这个重5公斤高50厘米的“村田顽童”身上几乎囊括了村田制作所所有的尖端电子技术。“村田顽童”曾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表演过一周时间。在这之前还去北京举行过记者招待会。不久前,又到深圳参加了“演出”。所到之处,无不受人喜爱。
“磨砺精湛技术,实践科学管理,供应独特产品,贡献文化发展。积聚信誉为本,谋求企业繁荣,彼此互利互惠,至诚感谢合作,同心同德经营。”
村田制作所在这一经营理念指引下正在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