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村田超声波传感器可以做什么?

村田超声波传感器可以做什么?

关键字:超声波传感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1

村田超声波传感器

本文就应用声波进行“检测”介绍超声波传感器的功能示例。

检测距离
距离可以通过测量超声波反射时间来计算。由于不受颜色的影响,因此透明玻璃和亚克力也可以作为反射勿进行识别。

点击此处查看产品 >

测量从发射开始到接收到反射波为止的时间。
时间 × 音速(大约340m/s)=到物体的距离(往返)

示例1

检测是否存在物体
通过是否有反射波可以检测物体是否存在。因此,可以用无接触方式检测物体是否存在。可以在方向性范围内大范围检测是否存在物体。

点击此处查看产品 >

通过超声波检测物体是否存在。

示例2

检测状态
通过超声波的波动可以检测运动物体。此外,尽管无法检测物体的移动量,但可以检测到接近物体的距离

  • 通过反射波+直达波的合成信号中产生的波动来检测场的状态(声场的变化)。
  • 无法检测移动量
  • 仅在发射和接收分别使用不同的传感器时才能实现

村田超声波传感器MR40S4S与MR40S4R检测状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0-07-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