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空调电容的结构特点分析与适用范围

空调电容的结构特点分析与适用范围

关键字:空调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13

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电器设备逐步走进千家万户。而在诸多的电器中,空调也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很多消费者对于空调的运行原理和制冷制热的原理都是一无所知的。其实对于空调的运行来说,其能够运行的关键在于空调电容。没有这样的部分存在,空调是无法正常运行的。那么究竟什么是空调电容呢?这样的部分又有怎样的结构特点呢?

所谓的空调电容器又称之为铝电解电容器。它是由铝圆筒做负极,里面装有液体电解质,插入一片弯曲的铝带做正极而制成的电容器。空调电容器的芯子是由阳极铝箔、浸有电解液的衬垫纸、阴极铝箔、天然氧化膜等重叠卷绕而成的,芯子含浸电解液后用铝壳和胶盖密闭起来就构成一个空调电容器。一般情况下,空调电容器的铝壳外面都有一个塑料套管。

空调电容器的结构特点:

1)空调电容器的工作介质为通过阳极氧化的方式在铝箔表面生成一层极薄的三氧化二铝(Al2O3),此氧化物介质层和电容器的阳极结合成一个完整的体系,两者相互依存,不能彼此独立;我们通常所说的电容器,其电极和电介质是彼此独立的。

2)空调电容器的阳极铝箔、阴极铝箔通常均为腐蚀铝箔,实际的表面积远远大于其表观表面积,这也是空调电容器通常具有大的电容量的一个原因。由于采用具有众多微细蚀孔的铝箔,通常需用液态电解质才能更有效地利用其实际电极面积。

3)负箔在空调电容器中起电气引出的作用,因为作为空调电容器阴极的电解液无法直接和外电路连接,必须通过另一金属电极和电路的其它部分构成电气通路。

4)由于空调电容器的介质氧化膜是采用阳极氧化的方式得到的,且其厚度正比于阳极氧化所施加的电压,所以,从原理上来说,空调电容器的介质层厚度可以人为地精确控制。

正是因为空调电容的结构特点以及作用,才使得空调可以正常的运转。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电容在装入电路前要检查它有没有短路、断路和漏电等现象,并且核对它的电容值。安装的时候,要使电容的类别、容量、耐压等符号容易看到,以便核实。

以上这些就是空调电容结构特点的相关介绍。其实对于空调电容器来说,其并非仅仅是在空调中使用。而是还有诸多的适用范围,比如包括空调变频器、彩电、显示器、LED灯、节能灯等。相对来说,空调电容的适用范围通常是在家用电器之类的领域中。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