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脉冲电容器的特点以及作用

脉冲电容器的特点以及作用

关键字:脉冲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5

电容器是诸多设备中都不可缺少的关键部分。其中包括各种不同用途的电容器,而脉冲电容器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这种电容器的作用以及相关的特点是怎样的。

脉冲电容器能够把一个小功率电源在较长时间间隔内对电容器的充电能量储存起来,在需要的某一瞬间,在极短的时间间隔内将所储存的能量迅速释放出来,形成强大的冲击电流和强大的冲击功率。简而言之其主要就是起到一个“冲击”的作用。因为其能够积攒能量,并且在某一时间释放出来。

脉冲电容器型号是人们在选择脉冲电容器的关键,那么该如何看懂其型号呢?通常来说,表示电容器系列代号会以M表示;而表示绝缘油的则是W表示烷基苯、C表示蓖麻油;对于极间介质的表示则是F表示膜纸复合。同时产品上第一个数字代表的是额定电压,而第二个数字则是指额定电容,也就是其能够储藏的容量。

脉冲电容器特点很多,其以金属化聚丙烯膜作介质,用高压绝缘材料密封,绝缘外壳。具有电性能优良、可靠性好、耐高温、体积小、容量大和良好自愈性能。

而脉冲电容器用途更是十分广泛,脉冲电容器用于冲击电压发生器和冲击电流发生器及振荡回路等高压试验装置,此外还可用于电磁成型、液电成型、液电破碎,储能焊接,海底探矿以及生产高温等离子超强冲击磁场,强冲击光源、激光等装置中。

脉冲电容器的作用以及特点就是这些。在这些特点以及作用的基础之上,使得其用途越来越宽广。在选择脉冲电容器的时候,一定要懂得如何辨别型号,千万不要买错,型号出错,其难免会影响到正常的运行和工作。甚至会因为无法承受电压而导致意外的发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