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直流电容与交流电容的相关介绍

直流电容与交流电容的相关介绍

关键字:直流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3

在电路中可以简单的分为交流电和直流电。而对于电路的运行来说,其在输送电力的过程中是需要一定的介质,而电容就是至关重要的介质之一。可以简单分为交流电容与直流电容。

直流电容与交流电容电路图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交流电容就是无极性电容。当然,它可以不分极性,往往是交流和直流都可以用。通常在整流出来后会并一个电解电容,也就是直流电容来滤波。为得是更干净的直流电压,或者是并一个高频电容来滤除高频杂波,也就是一个瓷片电容,这个瓷片也就是无极性电容。无极性电容一般容量都不是很大,如果是大容量的,比如说在轮船上使用的蓄电电容,一般个头都很大,一个2KV 500UF的电容都有差不多10公斤重了。但是它具备一个非常好的特点,就是耐压可以做得很高,并且损耗非常小。长时间运行稳定等特点。

直流电容:电解电容就是直流电容,它的容量很高,但是耐压相对比较小。而且容量和耐压会随使用时间而损耗。而钽电容的出现恰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钽电容全称是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钽电容不需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烧制,电容本身几乎没有电感,但也限制了它的容量。此外,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电容器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改波性能极好,不过容量较小、价格也比铝电容贵,而且耐电压及电流能力较弱。像CPU插槽附近就看到钽电容的身影,多同陶瓷电容,电解电容配合使用或是应用于电压、钽电容电流不大的地方。

直流电容与交流电容其实也是有一定区别的。最大的区别就是所适用的电流状态不同,一个是在交流线路中使用,一个则是在直流线路中使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0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