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金属化薄膜电容器与箔式电容器的PK

金属化薄膜电容器与箔式电容器的PK

关键字:薄膜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46

任何一种电容器都是有一定的特点,其不仅仅会存在诸多的优势,甚至还会出现一些缺点。这些都是必须要掌握和了解的,有利于辨别和选购适合的电容器。那么金属化薄膜电容器与箔式电容器两者相比较有怎样的优缺点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所谓的金属化薄膜电容其实就是在聚酯薄膜的表面蒸镀一层金属膜。这层金属膜代替金属箔做为电极,因为金属化膜层的厚度远小于金属箔的厚度,因此卷绕后体积也比金属箔式电容体积小很多。

而金属化膜电容的最大优点是“自愈”特性。也就是说在电路中因为某些细节导致出现缺陷或者是击穿短路的现象,则会瞬间形成无金属去,从而使得电容的两个极片重新相互绝缘而仍能继续工作,因此极大提高了电容器工作的可靠性。

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金属化薄膜电容应不存在短路失效的模式,而金属箔式电容器会出现很多短路失效的现象。

但是相比较来说,尽管其拥有诸多的优点,但是与箔式电容器相比较来说还是有一定缺点的。首先就是没有较强的稳定性,毕竟金属化电容在长期的工作中会导致容量丢失。尤其是在自愈之后也是会导致容量的减少,所以相对来说,稳定性是没有箔式电容器好的。

而且其在电路中的耐受能力较差,无法承受大电流的压力,由于其本身材质较薄,因此导致承受电流的能力大大降低。

通过金属化薄膜电容器与箔式电容器的PK,大家是否了解了其相关的优缺点了呢?在掌握和了解了这些优缺点之后可以更为明智的选择电容器,在确保足够优势的同时能够减少其弊端才是最佳的选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