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紫光入主威腾 宣告破局

紫光入主威腾 宣告破局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紫光集团旗下的紫光股份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由于入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威腾电子(Western Digital)交易需要履行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程序,因此决定终止入股。

紫光

公告指出,根据之前签订的相关约定,若未能获得「不需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审查的决定」,双方均有权单方终止「股份认购协议」。

紫光股份去年9月宣布,透过下属香港全资子公司以每股92.5美元的价格认购美国威腾电子新发行的4081.48万股普通股,交易总金额37.75亿美元认购发行完成后,紫光股份将持有威腾电子发行在外的约1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并将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

也就是说,紫光集团自从去年开始折腾至今的一桩大交易,因为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审查而告吹,而这原本是紫光集团建构的芯片帝国一张很重要的牌。

除了失去威腾,紫光入股中国台湾封测芯片企业硅品的交易也面临很大困境。

紫光股份23日晚的公告指出,紫光股份将与威腾共同出资设立紫光西部资料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15,800万美元,其中紫光股份、威腾出资占比分别为51%和49%。

不过,整个清华紫光集团似乎还未停下以并购来扩张的脚步,据台媒苹果及中时引述外媒彭博社消息,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在 20 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指出,紫光集团旗下以发展记忆体产业为重的同方国芯 2016 年将再投 2,000 亿人民币(约 304 亿美元)买下海外 IC 厂商,然而,彭博已将该篇新闻移除,消息准确性尚待证实。

但可以确定的是,紫光集团在透过旗下同方国芯发动 800 亿人民币定向增资时,指出其中 600 亿人民币用来投入记忆体晶片工厂、37.9 亿用来收购力成 25% 股份,而其中 162 亿用来收购 IC 产业相关领域厂商,与彭博消息徐井宏要再投入 2,000 亿人民币的数字有不小落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