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英特尔正式将Altera纳入旗下 双方芯片特长结合后扩大市场可期

英特尔正式将Altera纳入旗下 双方芯片特长结合后扩大市场可期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先前在5月底曾宣布以167亿美元买下同业Altera,28日正式公告这项该公司历来最大手笔的购并案已告完成,接下来便要整合各自芯片所具有的特长,朝向扩大市场范畴的方向努力。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英特尔的芯片向来主要是用于PC产品,但这块市场如今走下坡的趋势明显,因此英特尔执行长Brian Krzanich急欲开拓新的市场领域,而Altera的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芯片,正好可以补上英特尔产品的不足之处。


随着网络已经蔚为主流,英特尔的当务之急如今变成如何能够提供适当的芯片产品,满足包括Facebook、Google和微软(Microsoft)等大客户对强大网络运算能力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些重量级网络科技公司虽然一直仰赖英特尔最新的Xeon服务器芯片,但他们也发现,若能搭配Altera的FPGA芯片使用,能够进一步提升网络运算的效能。


显然英特尔听到了客户的心声,才会决定以巨资买下Altera,因为其FPGA芯片,早已广泛用于各类网络链接设备。英特尔曾表示,预计在2016年就会推出将Xeon与FPGA整合在一起的新芯片组产品,而Krzanich更承诺,目标是将传统的计算机处理器与FPGA合而为一成为单一芯片。


负责英特尔购并事业的副总裁Wendell Brooks估计,包含Xeon与FPGA的芯片组,比起它们分开使用能够多增加30~50%的效能,日后若再成功置入单一芯片上,效能更可以增进1倍,对像是脸部辨识等复杂的计算机运算工作将有极大帮助。


他并指出,英特尔还打算将自家Atom芯片与FPGA结合,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跨入更多新市场,像是汽车电子系统,因为车载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将会因此更为强大。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认为,英特尔接下来将会双管齐下,一方面利用自己的制程研发出整合FPGA的芯片产品,另一面还将致力于提升Altera既有产品的效能,从Altera的长期对手赛灵思(Xilinx)手中抢占更多订单


按照英特尔的规划,Altera未来将会以名为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群的身分存在,并且保留其品牌,而且既有产品仍会继续交由台积电代工。不过往后的Altera产品则将由英特尔自行生产。Altera目前的约3,300名员工亦将留任或转至英特尔其他部门。


至于Altera芯片所采用、由ARM设计的架构,英特尔也打算保留。该架构目前是智能型手机芯片的主流,英特尔一直以来都想以其x86处理器架构取而代之但都未能成功。


分析人士指出,从英特尔买下Altera和对未来的规划来看,可以察觉出执行长Krzanich不再像过去一样闭门造车,转而对其他领域的产品抱持开放接纳的态度,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后PC时代的市场布局。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