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财报失色,预警“超级周期”告终

苹果财报失色,预警“超级周期”告终

关键字:智能手机 苹果财报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4

智能手机行业经过近10年的急速成长,已无法再靠消费者不断升级维持繁荣景象;零组件供应链也承受降价压力,整个手机业可能得度好几年的小月。

苹果公司第1季财报不佳,是手机市场看淡的最有力脚注;执行长库克也承认市场已停止成长,而第1季全球智慧手机销售量也减少3%,是首次减少。

由于消费者已不再频繁更新手机,首购族也减少,手机似乎已走上个人计算机(PC)之前的命运,从业者尚未找出新的点子来应对逆境,而与新一代主流市场“物联网”相关的软、硬件科技距离成熟期还需耗时多年。

手机零组件制造业者已经受创。Sony由于影像传感器需求不振,第1季出现亏损。夏普、SK海力士及Dialog半导体都发出需求减弱的警讯,手机芯片与零组件业者股价全面下跌。

Aviate全球公司分析师坎普林指出,手机“超级周期”正走向终点,预料手机业者将挤压零组件厂商的供货价格,以拉高获利率;三星的供应链已经出现此种情况。

策略分析公司分析师毛斯通表示,从业者必须广伸触角,包括物联网、无人飞行器、消费性机器人、穿戴式设备、智慧家庭、汽车及办公室等领域;“手机之后的大势将是鸡尾酒模式,而非集中于单一项目”。

苹果公司为了弥补iPhone销售下降的缺口,转而强化iCloud、Apple Music及App Store等服务,据传也进军自驾车市场。服务部门的获利丰厚,上季营收增加20%,但只占苹果总营收12%。

三星第1季业绩强劲,但已将眼光放到手机外业务,包括虚拟实境及物联网。

手机装备大厂伟创力公司去年10月与耐克(Nike)签约,除了生产汽车零组件与医疗设备,伟创力也开始制造有高科技成份的服装及鞋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