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如何识别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的好坏

如何识别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的好坏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7

  热敏电阻式传感器是属于液位式传感器,对于这类传感器来说,必须要懂得如何识别其好坏。这是判断是否需要更换的关键所在,那么究竟如何识别其好坏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的好坏判断

  热敏电阻上加有电压时,就有电流通过,在电流的作用下,热敏电阻本身会发热。当热敏电阻置于汽油中时,其热量易散发,所以热敏电阻的温度不会升高而是其电阻值增加;反之,当汽油量减少,热敏电阻暴露在空气中时,因为其热量难以散发,所以热敏电阻的阻值降低。当热敏电阻的阻值下降到一定值时,线路中流过的电流增大到可以使继电器触点闭合,而使低油面报警灯发亮报警。

  比如在实际操作案例中,丰田汽车使用热敏电阻和指示灯组成电路,通过指示灯的亮、灭,就可判断汽油量的多少。丰田汽车使用热敏电阻式汽油量报警电路,从上至下改变浮筒位置,值应符合表规定。而对于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的检查需要从燃油表上拔下连接插头,打开点火开关,把报警灯一端搭铁,这时指示灯应点亮。取出燃油油量表的外壳,然后在报警端与搭铁端连接一个12V、3W的小灯泡,作报警灯,当接上蓄电池时,报警灯应当亮。当将液位传感器放入水中时,报警灯应该熄灭。经上述检测,如不符合规定,则应更换液位传感器。

  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的识别好坏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这是判断和检查其是否需要更换的关键依据。若不符合相关的规定,必须要及时更换才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