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不同电容作用不同 不可不知的mlcc的主要用途

不同电容作用不同 不可不知的mlcc的主要用途

关键字:电容作用 隔直通交 MLCC用途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90

电容的类型繁多,这是人尽皆知的。而且不同电容其作用和用途是有很大差别的,那么当下销售火爆的mlcc的主要用途有哪些呢?其所适合的应用范围又有哪些呢?不妨通过以下的常识分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MLCC又被称之为独石电容,其主要作用是进行储能交换。主要是通过它的充放电过程来产生和施放一个电能。这主要是以大容量的Ⅱ类独石电容为主,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代替小型铝电解电容和钽电解电容。

其次则是能够达到隔直通交的作用。由于独石电容并非是一个导通体,它是通过交流的有规律的转向而体现出两端带电的现象,因此,在电路中它可以同其它元件并联,使交流通过,而直流被阻隔下来,起到旁路的作用。在交流电路中,独石电容跟随输入信号的极性变化而进行充放电,从而使连接独石电容两端的电路表现导通的状态,起到耦合的作用。

除此之外,MLCC还有浪涌电压的抑制作用。由于独石电容是一个储能元件,因此,在电路中,它可以去除那些短暂的浪涌脉冲信号,也可以吸收电路中电压起伏不定所产生的多余的能量。滤波主要以高频产品为主。

MLCC可适用于各种电路,如振荡电路、定时或延时电路、耦合电路、往耦电路、平滤滤波电路、抑制高频噪声电路、旁路等。近年来还在DC/DC变换器电路、电荷泵变换器电路中得到了极其广泛的应用。这些电源电路中的工作频率已进步到1~3MHz,在这个频率范围内MLCC有极好的性能,它不仅减小了能量损耗、纹波电压,进步了转换频率,并且体积小,本钱低(取代了钽电解),这对便携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mlcc的主要用途就是这些。在这些重要的用途被完全发挥的基础上,对于电子产品的性能以及使用寿命都是有一定保障的。所以选购MLCC电容一定要注意性价比的比对,选择性价比高的品牌才是明智的选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