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avx钽电容爆炸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avx钽电容爆炸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avx钽电容是世界知名品牌之一,该品牌无论是使用寿命还是性能都是毋庸置疑的。而对于该产品来说,在使用上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忽略了这些讲究,很容易造成爆炸现象的发生。那么究竟引起avx钽电容爆炸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avx钽电容爆炸的常见原因分析

  使用在此类电路中的钽电解电容器容许的使用电压不能超过额定值的1/3.如果不分电路的回路阻抗类型,一概降额50%,在回路阻抗最低的DC-DC电路,一开机就有可能瞬间出现击穿短路或爆炸现象。


  而且由于持续时间极短,因此,其单位时间内的能量密度非常高,如果电容器的使用电压偏高,此时实际加在产品上的脉冲电压就会远远超过产品的额定值而被击穿。


  钽电容器等效串联电阻ESR过高和电路中交流纹波过高导致的失效。当某只ESR过高的钽电容器使用在存在过高交流纹波的滤波电路,即使是使用电压远低于应该的降额幅度,有时候,在开机的瞬间仍然会发生突然的击穿现象。


  钽电容器漏电流偏大导致实际耐压不够,此问题的出现一般都由于钽电容器的实际耐压不够造成。当电容器上长时间施加一定场强时,如果其介质层的绝缘电阻偏低,此时产品的实际漏电流将偏大。而漏电流偏大的产品,实际耐压就会下降。


  avx钽电容爆炸的常见原因就是这些,因此需要根据实际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电容。比如高压环境下需要选择耐高压的钽电容,适合的电容才是最佳的选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