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2Q17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4% LTE手机突破1.5亿支

2Q17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4% LTE手机突破1.5亿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资料,2017年第2季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4%。整体LTE手机使用量也已突破1.5亿支,成为全球第三大地区。



随着印度电信业者Reliance Jio大力拓展LTE服务,再加上当地电信与手机业者纷纷推出支援LTE 网络的功能型手机,预计未来一年内印度LTE手机使用量就会超越美国。

就目前而言,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约占所有手机出货量半数。不过随着Reliance Jio的LTE功能型手机JioPhone推出,预计中短期内,当地功能型手机使用者改用智能手机的速度将会放缓。

虽然第2季印度市场出货的智能手机中,具有LTE连线能力的手机占96%,不过就当地正在使用中的整体智能手机而言,仍约有半数手机仅具有2G或3G连线能力。

第2季印度市场前五大智能手机业者出货量约占所有智能手机总出货量70%。智能手机业者出货量在所有业者出货量中的占比续超过50%,其中小米、Vivo、Oppo和金立等业者更是藉着实体店面的强力销售与广告,出货量展现快速成长。

就价位而言,售价在1.5万~2万卢比(约合235~310美元)间的中阶智能手机出货成长最快。Oppo、Vivo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为此一价位区间的市场领导。在中阶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成长的推动下,第2季印度市场整体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年增16%。

售价在3万卢比以上的高阶智能手机出货季增幅度续持平。其中三星占有该区间市场55%,苹果(Apple)iPhone占30%,其余主要业者则是包括一加科技、Oppo与Sony等。在印度市场对Galaxy S8系列需求旺盛的推动下,第2季三星整体高阶智能手机出货量季增13%。

就印度整体智能手机市场而言,第2季三星、小米、Vivo、Oppo与联想(包括摩托罗拉行动)等业者智能手机出货占比分别为24.1%、15.5%、12.7%、9.6%与6.8%,为当地市场前五大业者。

至于印度当地智能手机业者,虽然第2季出货表现已有改善,但仍未能挤进前五大业者之列。第2季印度市场前五大热销智能手机分别为小米红米Note 4(占7.2%)、小米红米 4(4.5%)、三星Galaxy J2(4.3%)、Oppo A37(3.5%),以及三星Galaxy J2(占3.3%)。

Counterpoint表示,第2季小米能够位居印度市场第二大智能手机业者,主要是受到当地市场对售价在1万卢比以下的小米产品组合需求强劲的推动。此一因素也促使红米Note 4成为当地最为热销的智能手机,首度击败连续4年霸占热销排名第一位置的三星。

此外,第2季具有2GB RAM和16GB内部储存空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所有智能手机出货量4分之1。配备高通(Qualcomm)处理器的手机出货量年增40%,该成长主要是受到中阶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推动。

再就功能型手机而言,第2季印度市场出货占比前五大业者分别为三星(26.6%)、iTel(15.7%)、Micromax(8.6%)、Lava(7.5%),以及Intex(6.3%)。其中Micromax、Lava与Intex为印度当地业者。iTel为深圳传音科技旗下的手机品牌。

在印度联邦政府「印度制造」政策推动下,由当地业者生产的手机出货量,已占所有手机总出货量的5分之4。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