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Google想买宏达电 为哪桩?

Google想买宏达电 为哪桩?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宏达电近日频传将被并购,目前依各方信息显示,最可能买家是Google。至于Google有意策略投资或购买的部分部门,则是手机研发团队。其实Google之前也买过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不到三年又卖给联想,宏达电的手机研发部门对Google价值何在?

2011年,Google以125亿美元高价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当时摩托罗拉手机全球市占正节节败退,表面看起来似乎是Google面对苹果iOS平台的竞争压力,鉴于iPhone是从硬件到软件系统一手包办的垂直整合模式,加上自家推出的Nexus One市场反应不佳,于是将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纳入旗下。

但不到三年,Google又把摩托罗拉手机部门卖给联想,可看出对Google来说,硬件一直不是重点。Google当时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最主要原因,是摩托罗拉拥有的1.7万项及申请中的7,500项专利,这些专利是Google对抗来自苹果、微软,甚至诺基亚专利战的重要武器。

如今,宏达电手机市占也持续滑落,从早期替Google代工Nexus One,今年又将发表的Google Pixel 2,也是由宏达电代工,Google宣布推出一体式VR(虚拟实境)或VR平台Daydream,宏达电都在合作伙伴之列。也就是说,双方深度合作关系已久,并不需要透过持股确保合作关系;Google也不须将单一手机厂纳入旗下,与其他手机伙伴成为竞争对手。

通路业者表示,宏达电正积极投入VR,但投资初期烧钱烧最凶。简单来说,宏达电缺现金,Google最不缺的就是现金。推测此时Google伸出友谊的手,目标应是宏达电有关VR/AR在手机应用上的专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