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OneChip/芯昇 >> 中移芯昇CM32M101A智能门锁解决方案

中移芯昇CM32M101A智能门锁解决方案

关键字:国产MCU 物联网MCU 智能门锁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43

随着智能家居的高速发展,作为智慧家庭入口的智能门锁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青睐,近几年开始呈现爆发态势。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销量已达1695万套,同比增长5.9%。预计2022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全渠道销量达到1785万套。


在智能化演进方面,智能门锁也已经从原始的“密码锁”升级为现在拥有生物识别、智能控制、远程监控、自动报警、语音交互多种功能的智能装置。而实现其智能化的核心器件就是MCU芯片。

2020年10月,芯昇科技发布了首款基于物联网领域应用的通用MCU芯片:CM32M101A,并于次年发布多个RISC-V内核系列的通用安全MCU。目前,本款MCU已在智能门锁领域进行了应用方案拓展。

作为一款应IoT场景需求而生的通用型MCU,CM32M101A芯片可广泛应用于各类需要低功耗MCU支持的物联网场景中。在智能门锁的应用中,CM32M101A的优势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

安全是智能门锁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传统的智能门锁方案可能需要额外的安全模块实现对密钥、开锁密码、指纹模板相关敏感信息的存储保护、加解密运算与安全认证。而CM32M101A芯片本身就内置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引擎,同时具备高达128K Byte片内Flash,支持加密存储、分区管理及数据保护,为智能门锁方案提供更强的安全能力。

在提升安全性能的同时,CM32M101A可实现超低功耗管理:动态模式功耗仅100μA/MHz,以及低至3.5μA功耗的Stop模式和2μA功耗的Standby模式。

随着智能门锁功能的逐渐丰富,对MCU的运算能力和外设支持能力也提出更高要求。CM32M101A基于ARM Cortex M4内核,主频高达108MHz,可充分满足智能门锁对于各种功能调度的计算能力需求。此外,该芯片集成了丰富的模拟和数字外设,包括12 bit ADC、DAC、比较器、放大器,支持24通道电容式触摸按键,集成多达320段Segment LCD驱动,以及多路U(S)ART、I2C、SPI、USB、Can相关接口,非常容易形成各类灵活组合的门锁方案。

同时基于CM32M101A开发的智能门锁方案,可实现一块方案板集成指纹加触摸按键两种开锁控制的组件,在传统门锁方案要求低功耗的基础上提升了指纹算法处理的响应速度,为客户带来了更好的应用体验。

如需要了解更多中移物联MCU产品,请联系中移物联核心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或者扫码联系我们!

 中移物联代理联系方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2-04-2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