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ST/意法 >> 意法半导体推出STM32MP1,支持Linux,加快物联网和智能工业创新

意法半导体推出STM32MP1,支持Linux,加快物联网和智能工业创新

关键字:STM32MP1 MCU STM32 Linux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4

- 微处理器系列产品列入10年滚动续期工业级供货承诺名单- STM32MP1多核架构是在实时和功耗受限的子系统中开发开源软件应用的理想选择- OpenSTLinux发行版和经过市场检验的STM32Cube生态系统可缩短研发周期中国,2019年2月26日 –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 (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 利用多年积累的Arm® Cortex® 研发知识扩大STM32 MCU的功能,使这一市场领先的微控制器产品组合覆盖到处理性能和资源要求更高且需要大型开源软件的应用领域。新推出的STM32MP1多核微处理器系列具有计算和图形处理能力,兼备高能效实时控制和高功能集成度,有助于简化工业制造、消费电子、智能家居、医疗应用高性能解决方案的开发。

STM32MP1系列微处理器(MPU)产品依托意法半导体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的强大、成熟的STM32 *系列生态系统,包括开发工具和技术支持。

STM32系列主要用于解决客户对实时任务和功耗限制的重要要求,OpenSTLinux作为市场上主流的开源Linux发行版发布,将STM32系列从以实时任务和功耗限制为主的应用扩大到更广泛的市场。在MPU和软件的联合支持下,意法半导体提供一个整体方案,满足许多工业和专业应用的供货需求。当然,STM32MP1包含在意法半导体的10年滚动续期供货承诺名单内。

520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Ricardo De Sa Earp表示:“STM32MP1将STM32的产品优势带到了既需要MPU计算和图形处理,又需要高能效实时控制和高功能集成度的应用领域。我们加大开源Linux软件和微控制器的开发支持力度,辅以消费类微控制器所不具备的长期供货保障,让开发者对使用STM32MP1开发嵌入式MPU项目充满信心。”现在有了意法半导体全新的整合Arm®Cortex® -A和Cortex® -M两颗不同核心的STM32MP1微处理器系列 (MPU),客户可以在这个新型STM32异构计算架构上开发一系列新的应用设计。这一灵活的异构计算架构在单一芯片上执行快速数据处理和实时任务,始终实现最高的能效。例如,通过停止Cortex-A7执行指令,只让能效更高的Cortex-M4运行,功耗通常可以降至25%。再从这种模式进入待机状态,功耗进一步降至1/2500(两千五百分之一),同时仍然支持1到3秒内恢复Linux执行,具体恢复速度取决于实际应用。STM32MP1嵌入了3D图形处理器(GPU),以支持人机界面(HMI)显示器;外部存储器支持各种DDR SDRAM和闪存。此外,STM32MP1嵌入了大量外设,可以无缝分配给Cortex-A / Linux或Cortex-M / 实时操作。STM32MP1系列采用多种BGA封装,支持成本最低的PCB板结构,电路板空间占用极小。

TIM图片20190227142225

意法半导体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其加强软件开发的承诺。为了加快项目开发速度,意法半导体发布了一款主流开源Linux发行版OpenSTLinux Distribution。 OpenSTLinux现已通过了 Linux Foundation、Yoctoproject ®、Linaro等Linux社区的审批。该发行版包含在应用处理器内核上运行软件所需的全部基本组件。增强型STM32Cube工具是Cortex-M微控制器STM32Cube软件包的特别升级版,具有加快Arm Cortex-A-内核MPU项目开发所需的全部功能和特性。意法半导体解决方案可简化MPU项目创建和片上资源配置。STM32MP1产品现已量产。新产品将在3月铺货给经销商。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当地意法半导体经销商或访问www.st.com/stm32mp1。两款评估板 (STM32MP157A-EV1 和 STM32MP157C-EV1)和两款探索套件 (STM32MP157A-DK1 和 STM32MP157C-DK2)将在 4月投放到经销商渠道。

官方视频:STM32MP1入门STM32MP1微处理器-延续STM32的成功故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8-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