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ST/意法 >> ST意法半导体电流检测参考指南

ST意法半导体电流检测参考指南

关键字:ST意法半导体电流检测参考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8
电流检测对于电机控制、电池管理、电源管理等很多工业和汽车应用均至关重要。意法半导体为这些应用提供基于分流感应运算放大器和集成电流监控器的解决方案。

如何工作?

我们的电流检测解决方案涉及一个分流电阻和简单的欧姆定律应用。将一个小电阻置于电流路径上,并放大线性压降,从而实现精确的电流测量。

所有电阻都以热量形式耗散功率,分流电阻中也存在一定程度的这种效应。虽然较低的分流电阻将最大限度降低影响,但缺点是将需要更大的放大增益,这会降低整体测量精度。


分流器位置 

分流电阻可以置于几个不同的位置,以测量流经应用的电流。每一种都有特定的优点和缺点。
分流器位置
高侧 – 分流电阻置于电源轨。这种情况下,电流传感器直接位于电源电压上,因此其最大输入共模电压需要足够高才能管理电源电压。高侧分流电阻用于因机械原因、射频干扰或流到大地的其他电流而无法切断接地的应用。

直列 – 亦称为相电流检测。在电机控制应用中,分流电阻可以与电机串联,但这需要双向电流检测监控。尽管这种布局具有可以随时跟踪电流的优点,但由于H桥的开关活动,将出现快速电压瞬变,并且器件必须能够在这种共模电压偏移后迅速恢复。 

低侧 – 这种情况下,分流器置于地线上,因此共模电压接近0V,采用低压技术即可。这种布局是较为流行的解决方案,因为可以部署更简单和更便宜的运算放大器。

分流器位置

如需要了解更多ST意法半导体MCU产品,请联系核心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或者扫码联系我们!

ST代理商联系方式

在之前的介绍中,我们也为大家介绍了ST意法半导体数字电源指南,也是目前我们主推的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



编辑:zzy  最后修改时间:2022-06-1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