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ST/意法 >> ST意法半导体:MCU品类丰富,全面满足家电企业多样化需求

ST意法半导体:MCU品类丰富,全面满足家电企业多样化需求

关键字:ST 意法半导体 MCU 家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9
MCU是家电行业应用较为广泛的芯片。近日,《电器》记者采访了意法半导体大中华暨南亚区通用微处理器部门市场部区域经理熊红辉,了解了意法半导体在家电MCU供应领域的独特地位以及今后的布局思路。

产品范围广,精准满足家电行业需求

家电产品种类众多,对MCU的功能、封装需求各异,意法半导体的MCU覆盖各种嵌入式应用,大到冰箱、空调、洗衣机,小到吸尘器、扫地机、电动牙刷、自动洗手液、遥控器等。

谈到意法半导体在家电应用领域的优势,熊红辉表示:“作为在MCU应用Arm全球第一个吃螃蟹的主要半导体厂商,意法半导体从2007年起开始设计、生产基于ARM Cortex-M的STM32 32位MCU系列。经过多年的耕耘发展,目前意法半导体通用MCU销量已位居全球首位,拥有基于ARM Cortex-M0/M0+/M3/M4/M7/M33, ARM Cortex A7等多个内核,超过1200个料号的多系列、多功能覆盖的全面MCU产品线。除了通用型MCU,意法半导体也提供汽车MCU和安全MCU等,满足特定领域客户的需求。”
STM32发展之路
不仅MCU产品范围广泛,针对家电行业,意法半导体的MCU解决方案也非常有针对性,以家电产品的需求为出发点。熊红辉举例说:“ARM Cortex-M4的STM32F3系列和STM32G4系列由于集运放和模拟器件于一身,性价比高,在空调、冰箱、洗衣机电机控制上有广泛的客户基础,目前国内主流大型白电厂商都有采用和生产基于该系列的产品销售,在这些设备中为消费者带来用户界面友好体验。其中,ST的TouchGFX提供基于图像快速开发的软件环境,使客户人机交互模式可视化开发更加便捷快速,助力各家电产商推出大屏幕触控替代传统按键的各类产品。具有无线功能的STM32WB、STM32WL等系列产品,解决了家电产品无线互联的需求,逐渐在家电领域开始应用。”

考虑到部分厨房小家电由于产品替代快、开发时间短、价格敏感,意法半导体的高性价比产品 STM32F0 、STM32G0 和STM32C0 等系列在该领域一直广受客户欢迎,提供了高性价比,高兼容性的开发平台,有助于客户以更经济实惠的成本快速开发此类产品。”

紧跟产品发展趋势,更好服务家电行业

智能家电的快速发展,对MCU的性能、互联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基于MCU平台运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发展性能更高、功耗更低的边缘计算,也正在成为行业热点。作为承载智能应用的主要平台,MCU从产品到生态都需要紧跟市场发展趋势。

面对这一趋势,意法半导体很早就开始布局基于MCU的智能化。熊红辉介绍说:“目前,意法半导体可以提供高性能、支持各种无线互联的产品。其中,意法半导体的软件工具STM32CubeMX种集成了AI模块,可以方便客户将训练好的AI模型转换为MCU上运行的软件,使MCU可以方便实现AI功能。我们期待在意法半导体的产品和生态支持下,客户可以开发出各种创新智能的家电产品。”

加大产能和研发投入,

保证供应稳定和产品创新

2021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居家办公和在线服务等应用需求急剧增长,导致半导体行业的供应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上游材料等供应商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采取了涨价的策略,从而导致ST的成本也不得不随之上涨。针对这一行业现状,熊红辉表示,“基于‘一切为了客户’的出发点,ST一方面积极面对问题,和客户充分沟通,赢取支持理解,共同面对困难;另一方面也在扩大产能和研发新产品上加大投入,以保证更稳定的供应和不断的市场创新。由于供应和成本变化,客户对MCU新平台接受度提高,使得该领域MCU产品竞争更加激烈,但是好的MCU生态、解决方案和稳定的供应能力(包括我们的10年长期供货承诺),会更受到客户欢迎。”

未来,家电发展不仅是智能化,也将朝着更环保、更安全的趋势发展,意法半导体的布局思路非常明确——始终紧跟市场发展要求,积极提供种类丰富、功能强大、体验人性化、体系完善的产品和生态。“比如,我们近年来推出了STM32H7双核系列产品、基于Arm Cortex A7的STM32MP1产品系列、基于Arm Cortex M-33的STM32 U5低功耗旗舰产品系列。同时,我们也在人机界面,人工智能、电机控制、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等软件生态大力投入。这些都使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家电市场。

如需要了解更多ST意法半导体MCU产品,请联系核心代理商980010600)颖特新科技!


编辑:zzy  最后修改时间:2022-08-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