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240亿!紫光集团要卖法国芯片公司Linxens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240亿!紫光集团要卖法国芯片公司Linxens

发布时间:2023-08-31

今日,有消息称,紫光集团正考虑出售旗下法国芯片制造商Linxens。对此,有记者向紫光集团方面求证,获悉紫光集团确实正在考虑出售旗下法国芯片制造商Linxens。据接近紫光集团知情人称,紫光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选择,IPO或出售部分股权或全部股权,据悉,估价远超10亿欧元。


据此前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在收到有人对 Linxens 的兴趣后,紫光集团一直在与潜在的财务顾问进行沟通,Linxens 的估值可能介在 20 亿欧元 (合 22 亿美元) 至 30 亿欧元之间。另外,该集团除了考虑出售 Linxens 外,也有让其主要晶片制造子公司紫光展锐 (Unisoc) 首次公开发行 (IPO) 的想法。

据了解,私募股权公司和业内其他公司很早就表现出收购 Linxens 的兴趣,不过这些考虑仅是初步的,紫光集团可能最后也不会卖出。

去年紫光集团经历艰难的重组,由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智路资本)和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建广资产)作为领头方,组成的联合体,为紫光集团等 7 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战略投资者。

紫光集团于 2018 年从私募股权公司 CVC Capital Partners 手中收购 Linxens。根据其官网介绍,Linxens 设计并制造用于智慧卡和无线射频识别系统 (RFID) 天线微型接头,用于数据安全、身分识别和物联网。

Linxens在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方面拥有多年经验积累,在法国、德国、新加坡、泰国、中国等国家设有运营实体。

Linxens的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产品市场地位和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可广泛应用于SIM卡、银行卡、交通卡等产品,涉及电信、交通、酒店、金融服务、电子政务和物联网等领域。其宣称全球超过80%的人使用Linxens提供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消息源自科创板日报、芯榜,消息未经官方证实,仅供交流学习之用。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