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号外:国巨再发涨价公告,疯狂的被动元件!

号外:国巨再发涨价公告,疯狂的被动元件!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小易说:午饭间,老司机我看到国巨第二轮涨价的公告,忍不住感叹,电影圈有疯狂的石头,电子圈有疯狂的电容。

还是照惯例,我们先上图:



全文如下:

有关2017年第三季MLCC交期延长及价格调整事宜

致尊敬的客户以及经销商伙伴:


您好!由于近期MLCC需求持续旺盛,敝司全体上下员工已尽全力服务客户但仍供不应求,不得已之下,敝司将自第三季起针对一些特定品相延长交期并调涨价格,交期视目前供应缺口大小由原标准交期1.5个月延长至6个月;价格调涨幅度约15%-30%或甚至更高,视实际品项而定,敝司业务团队会与贵司联络以说明具体方案,造成贵司不便,敬请谅解!

敬祝


商祺

陈佐铭
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
2017年6月19日

“以价制量”实施

回看国巨上次发布涨价公告至今不过两个月而已,加之前月初(6月7日)举行的年度股东会议上,陈泰铭表示会否涨价在7、8月会趋于明朗,而今不到两周,国巨新一轮涨价公告已然发出,仔细比对,4月17日涨价公告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今次涨价也是因为市场供不应求导致,也就是陈泰铭在年度股东会议中所说的“以价制量”方针。



陈泰铭指出,业内的安全库存约2~3个月,但目前产线已24小时运转,国巨的库存仍从75~90天下滑到45天,一旦降到30天,就必须以价制量。

眼光再开阔一点,近8个月左右,先后涨价的被动元件原厂有国巨、厚声、旺诠、TDK、三星、华新科、风华高科、村田等,头部原厂纷纷涨价,似乎能反映行业走势。

涨价原因众多

自去年第四季度至今,被动元件关于涨价的消息就没有消停过。要老司机看啊,究其原因,主要有:

TDK全面撤出一般型MLCC市场;


三星NOTE7爆炸后加强品质管控交期延长;


iPhone 8提前大批量备货爬坡;


MLCC厂商逐渐将产能由一般型市场转移至车用市场,导致产能吃紧;


宏观上电子产业发展蓬勃,需求不断扩大导致供需缺口拉大。

采购买不到货,销售交不了货,但产业还在发展,生产不能停滞,在这样的背景下,要怎么完成工作呢?在老司机看啊,有三个趋势:

涨价势在必行。;
催生和成长一批新的品牌;
优化电路设计和元器件选型成为必须要重视的课题。

毕竟,长期被上游扼住喉咙不是坦途。

业者何去何从?



到颖特新网,让你事半功倍完成优化选型和品牌替换。颖特新网为被动元件垂直智能搜索引擎,目前已涵盖100%被动元件领域。

以千万级数据库资源、自主研发的智能算法、700多家全球原厂/代理商信息做支撑,颖特新网可满足被动元件料号查找、料号替换、原厂/代理商信息查找等一系列搜索服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