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79.35亿创高 国巨Q2营收攀峰 Q3续旺

79.35亿创高 国巨Q2营收攀峰 Q3续旺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国巨(2327)上季营收以79.3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展望第3季,受惠于价格续涨,国巨营运将继续登顶;而国巨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陈佐铭接受媒体专访时,建议客户提前备料,尤其是出货高峰落在9~10月的客户,应避开与苹果拉货潮的正面冲突。



国巨6月营收受到库存盘点导致工作日减少,月减2.6%,降至26.3亿元,年增7.3%;就区域表现来看,国巨分析,大中华地区、欧洲地区以及北美地区出货较上月些微减少,亚太其他地区需求则较上月微增。

就终端客户来看,工业用产品、计算机相关产品及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较5月成长,经销商通路、EMS及手机通讯需求则较上月些微趋缓。

累计国巨第2季合并营收达79.35亿元,写下单季营收新高纪录,较第1季成长8%,年增5.97%,主要系受到部分规格产品价格调升,以及担忧第3季缺货的提前备货潮激励,法人预估,国巨上季营运扣除10%的未分配盈余税之后,每股盈余上看2元。

展望第3季,国巨调涨积层陶瓷电容(MLCC)价格15~30%,约有20%的规格受惠,此外,国巨转投资的磁性材料事业飞磁预计第3季完成出售交易,8月开始奇力新将会以合并报表的方式并入飞磁营收,法人预估国巨第3季营收可望站稳80亿元的整数大关。

以飞磁每个月营收约贡献1亿元计算,国巨第2季扣除飞磁的营收落在76.35亿元。

市场估计,目前MLCC供需缺口约5%,第3季正值传统的旺季,国巨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陈佐铭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一波缺货来自于供需双方的结构性变化,预估缺货的情况可能会持续至明年第1季末,如果主要供货商在产能扩张上持续保守,不排除缺货的情况又会在明年下半年重演。

陈佐铭建议客户群,要改变被动组件不会缺货也不该涨价的旧观念,在接受涨价的基础上,他建议客户提前展开备货计划,并拉长下单周期降低缺货风险;特别是出货高峰正好在今年9~10月的客户,更要提前把货备进来,避免与重量级手机品牌的拉货潮正面冲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