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心塞!国巨第三波涨价山雨欲来,被动件缺货到年底?

心塞!国巨第三波涨价山雨欲来,被动件缺货到年底?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小易说:苹果备货潮的启动给被动元件产业又加大了压力。他们说,货总是从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到有的。

国巨:不排除第三波调涨

近日被动元件厂股东会步入尾声,各大厂除了透露景气展望乐观的讯息之外,能见度延长也成为趋势之一。其中华新科率先喊出缺货到明年的预期,国巨也预期缺货潮至少持续至今年底,对于明年是否持续短缺?则抱持乐观态度。



随着苹果即将启动备货潮,且备货期至少6个月之下,被动元件产业能见度延长,国巨、华新科判断缺货至少延续到今年底至明年。国巨更表态,对第三波调涨没有预设立场。

据华新科判断,这一波缺货潮延续到明年主要原因除了设备交期延长至6个月以上,苹果新机上市启动的备货潮至少持续到今年12月。更关键的是,车用电子需求高涨,吸纳了不少日商产能,日商在目前行动装置缺货的规格上,扩产意愿不高,明年就算没有这么吃紧,也还是供不应求的状态。



国巨原预期观察7~8月市况之后,再展开第二波涨价行动,不过业务部门却提前在6月19日通知供应链启动价格调整,国巨表示,除了需求紧绷之外,因为已经影响到相关缺货规格的产品交期,因此业务部门提前通知客户交期延长,并希望透过价格调整,让供货保持弹性。

由于第二波涨价行动比预期早,加上第3季即将步入旺季高峰,且苹果的备货期不短,国巨认为缺货时段至少持续到年底,至于下半年是否还有第三波调涨?国巨表示,将观察市场情况,对于下一波被动元件调涨没有预设立场。

国巨为全球第一大贴片电阻厂以及全球第三大MLCC厂,整个大中华地区占了国巨集团约70%业务,因此对同业或是供应链,国巨的涨价行动都有至关的影响;国巨在本月19日发出价格调整通知之后,华新科也跟进在20日通知客户价格调整,第二波涨价效益将会反应在第3季的营运上。

被动元件,估缺货到年底

6月虽有年中盘点干扰,不过,被动元件厂预估,7月起,客户端拉货将会恢复正常,第3季旺季需求不变,而7月的拉货力道多寡,将会决定被动元件产品旺季到底会有多缺。

时序正步入旺季,被动元件厂虽感受到今年的旺季需求只能算是温和增温,但因为不少被动元件次产品缺货,使产品价格持稳或上扬,将使各厂商的获利成长幅度远优于营收。



被动元件厂指出,下半年包括积层陶瓷电容(MLCC)、铝质电解电容、钽质电容等产品的缺货态势不变,至少要缺货到年底,剩下的问题是缺口多大而已。

7月出现的第一波客户备货潮,将决定下半年的缺口到底会有多大;9月的苹果阵营拉货力道,则是今年旺季的最关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