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旺季到 国巨、华新科营运走高

旺季到 国巨、华新科营运走高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组件产业第3季进入传统旺季,市场预期涨价以及旺季效应将推升第3季营运力道,激励龙头大厂国巨(2327)股价续创20年新高纪录,并且二度填息;华新科(2492)则向上比价,填息幅度达42%;尽管风华高科扩产蠢动,不过风华高科走低阶市场,与台、日有不同市场区隔,法人预期,供需紧绷的情况将延烧到明年。



被动组件产业上一波涨价潮落在2010年,景气盛况一直延续到2011年,然而随着中、日、韩各大厂大举扩产之下,景气反转,华新科扩产幅度之大,稼动率无法有效拉抬,导致2011~2013年连续性亏损;国巨那3年虽然守住获利,但是EPS摔至1元以下。

比较这一波缺货潮,从去年第4季延续迄今,已经连续供应吃紧第4个季度,扩产的业者却聊聊可数,被动组件大本营的日本,因人力成本偏高,扩产意愿不大,比起盲目扩产,日系厂商更愿意拉高产值,投入高单价、高容值的车用电子、电动车市场;台商目前为止仅国巨小幅增产10%,华新科扩产的豪气也不复见,以非常谨慎的手笔零星扩产。

风华高科虽有意扩产,不过业界评估,风华高科的技术与台湾厂商有落差,几乎是被锁在低阶领域,可以断定,车用产品吃掉日商的产能之后,3C被动组件可以提货的对象只剩下国巨、华新科、三星,景气何时步入尾声?就看各厂的扩产态度。

今年因设备交期拉长至6个月以上,新产能受到压抑,日系厂商认为被动组件短缺态势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由于市场预期国巨上季可望缴出亮丽财报,激励国巨股价续创除息后新高纪录116元;华新科17日除息,昨日受惠于向上比价效应,填息幅度亦达42%。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