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80C51单片机的引脚功能

80C51单片机的引脚功能

关键字:80C51单片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5
  MCS-51是标准的40引脚双列直插式集成电路芯片,引脚排列请参见图
P0.0 ~ P0.7: P0口8位双向口线。
P1.0 ~ P1.7 :P1口8位双向口线。
P2.0 ~ P2.7 :P2口8位双向口线。
P3.0 ~ P3.7 :P3口8位双向口线。
   ALE:地址锁存控制信号。在系统扩展时,ALE用于控制把P0口输出的低8位地址锁存起来,以实现低位地址和数据的隔离。此外,由于ALE是以晶振1/6的固定频率输出的正脉冲,因此,可作为外部时钟或外部定时脉冲使用。
   PSEN:外部程序存储器读选通信号。在读外部ROM时,PSEN有效(低电平),以实现外部ROM单元的读操作。
   EA:访问程序存储控制信号。当信号为低电平时,对ROM的读操作限定在外部程序存储器;当信号为高电平时,对ROM的读操作是从内部程序存储器开始,并可延至外部程序存储器。
   RST:复位信号。当输入的复位信号延续两个机器周期以上的高电平时即为有效,用以完成单片机的复位初始化操作。
   XTAL1和XTAL2:外接晶体引线端。当使用芯片内部时钟时,此二引线端用于外接石英晶体和微调电容;当使用外部时钟时,用于接外部时钟脉冲信号。
   VSS:地线。
   VCC:+5 V电源。
   以上是MCS-51单片机芯片40条引脚的定义及简单功能说明,读者可以对照实训电路找到相应引脚,在电路中查看每个引脚的连接使用。
   P3口线的第二功能。P3的8条口线都定义有第二功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6-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