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C51数据在存储器中存储方式各是什么?

C51数据在存储器中存储方式各是什么?

关键字:C51 数据 存储器 存储方式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2

C51字节数据、整型数据以及长整型数据在存储器中的存储方式各是怎样的?

:字符变量(char)无论是unsigned char数据还是signed char数据,均为1个字节,即8位,因此被直接存储在RAM中,可能存储在0~0x7f区域(包括位寻址区域),也可能存储在0x80~0xff区域,与变量的定义有关。

整型变量(int)不管是unsigned int数据还是signed int数据,均为2个字节,即16位,其存储方法是高位字节保存在低地址(在前面),低位字节保存在高地址(在后面)。

长整型变量(long)为4个字节,即32位,其存储方法与整型数据一样,是最高位字节保存的地址最低(在最前面),最低位字节保存的地址最高(在最后面)。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