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C语言实现循环移位!

单片机C语言实现循环移位!

关键字:单片机 MCU C语言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0

大家知道,大家用MCU写程序的时候,只有移位的语句,没有循环移位的语句。那么如何实现循环移位呢,详见下述:


 

循环移位区别于一般移位的是移位时没有数位的丢失。循环左移时,用从左边移出的位填充字的右端,而循环右移时,用从右边移出的位填充字的左侧。这种情况在系统程序中时有使用,在一些控制程序中用得也不少。  设有数据说明:


 

a=01111011,循环左移2位 正确结果: 11101101


 

过程:


 

b=a>>(8-2) 用来得到正常左移丢失的位和循环移位后其正确位置 b=00000001;


 

a=a<<2;左移 a=11101100


 

a=a|b; a=11101101


 

如果不是用中间变量 a=(a>>(8-2))|(a<<2)


 

总长度N(8 16 32)


 

循环左移n: (a>>(N-n))|(a>>n)


 

循环右移n: (a<<(N-n))|(a>>n)


 

C语言的位运算功能是其区别于其他大多数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特色之一,用它可以方便实现一些特殊功能,灵活掌握是用C程序编写系统程序的基础。看完全文了吗?喜欢就点个 赞 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