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TDK:科技创新,就像勇猛突破的世锦赛

TDK:科技创新,就像勇猛突破的世锦赛

关键字:TDK电容 TDK电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4

精彩纷呈的世锦赛在今年8月底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也取得了有史以来最佳的战绩,而无论您是通过现场观赛还是电视转播,想必会发现一个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之处,那就是TDK醒目的Logo出现在了每位男子运动员胸前的号码布上,并且在众多赞助商广告中大量出镜。

科技创新,与体育精神不谋而合

据悉,由于拥有‘以丰富的创造力,回馈文化与产业’企业宗旨的TDK非常赞同IAAF(国际田径联合会)的‘通过培养与普及田径竞技为创造充实的社会做贡献’理念,从第1届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TDK就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号码布赞助商)为大赛提供支持,并一直保持到今天。

那么,坚持20余年连续赞助世锦赛,TDK对体育事业为何长情?TDK赞助世锦赛的目的和契机是什么?

TDK株式会社广告部总经理丸川纯夫表示,早在40多年前,TDK以市场领先的磁带产品闻名,当时为了宣传和扩大磁带业务,决定主动成为世锦赛的赞助商。而今天,TDK虽然早已完全退出了磁带媒介市场,但体育赛事中的公平竞争、不断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与TDK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这便是TDK持续赞助世锦赛的原因。

从1997年的雅典大会开始,当男子项目中产生新世界记录时, TDK就拥有了向该男子项目赠予10万美元作为‘World Record’奖金的赞助商权利。过去,TDK曾6次为新世界纪录赠予奖金,本次为第7次。

TDK株式会社(社长:上釜 健宏)为在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创造新纪录的选手阿什顿?伊顿授予了‘World Record’奖,并赠予其10万美元奖金

TDK方面表示,我们希望为为了突破记录而不懈挑战的选手提供支持,尤其是一些“通过自身意志与努力引领未来的年轻运动员”,我们同时也希望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这与以磁性技术作为强项,不断创造出能够改变未来的技术的TDK以及继承此DNA,利用技术改变未来的TDK年轻员工的身姿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这也与TDK的全新公司宣言“Attracting Tomorrow”有着紧密的联系。

丸川纯夫介绍,TDK独创的铁氧体材料是由东京工业大学的两位博士发明,随后创立者继承了这一材料,并于1935年成立了TDK。自此以后铁氧体成为了电子原器件当中不可或缺的材料。TDK也从铁氧体中派生出了许多产品,并延续至今。

当时创立者的理想与信念是——“通过率先实现日本磁性材料‘铁氧体’的工业化生产,推动社会不断发展。”TDK拥有四大世界级创新,分别为“铁氧体、磁带、积层材料与HDD磁头”,并通过其产品为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TDK将继续努力创新,利用丰富的全球资源打造品质出众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在践行自身企业宗旨的同时,TDK将通过改善并保护全球环境,创造祥和安乐的社会环境,继续“以丰富的创造力,回馈文化与产业。”

丸川纯夫强调, TDK将在今年12月份迎来创立八十周年的纪念。在重新回顾创业者的精神、宗旨、企业理念的同时,TDK还面向一百周年制定了公司的新愿景。

数字显示,日本在经历过2012年3月的海啸地震等之后,经受住了严峻环境的考验,并随着各地区的景气恢复,以及以智能手机为主的ICT市场和汽车电装使用市场的需求增加,在2015财年实现了1兆日元的营业额。其中,高达90%的销售额来自海外地区,亚洲地区为70%,而中国市场则占据了亚洲地区的绝大部分份额。

利好政策不断驱动,TDK在中国稳扎稳打

TDK株式会社的执行董事Michael Pocsatko介绍,早在45多年前,TDK集团便在台湾建立了其首个生产据点。自1989年以来,TDK集团陆续在华东、华南和华北各地建立生产据点和销售网点,形成完整服务网络。

TDK株式会社执行董事Michael Pocsatko

2008年,TDK集团与德国的电子元件、模块及系统的全球制造商爱普科斯 (EPCOS) 合并。经过合并以后TDK完成了基于电子元件、模块及系统产品业务的整合。

几十年来,TDK已经在中国设立了22个生产基地和30个销售办事处,并拥有TDK、爱普科斯 (EPCOS)、TDK-Lambda这三大产品品牌。值得一提的是,TDK集团在全球超过88,000名员工中,有半数以上位于大中华区。

Michael Pocsatko强调,TDK在中国和全球的业务战略是保持一致的,主要集中在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汽车、工业和能源这三大领域,同时重点关注电感设备、高频元件、基于压电材料元件、HDD磁头和充电电池等产品领域。

同时,TDK集团在中国采取全球同步的战略以外,由于再生能源(太阳能和风能)、电力传输、轨道系统等领域快速发展,TDK还为中国的客户提供电解和薄膜电容器等各类元件和全系列高性能磁性元件。

目前,TDK的很多技术和产品都在中国研发和生产,以和中国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取得近距离的合作。其中,在中国生产并应用于汽车系统的变压器得到了汽车行业以及供应商的广泛青睐,赢得了主要的市场。

Michael Pocsatko指出,受中国大力投资基础建设的利好政策驱动,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电力市场,TDK对在中国本地生产并满足本地市场需求这一模式充满信心。

TDK广报部技术广告担当部长千滨英雄

最后,在同期举办的TDK技术论坛中,TDK广报部技术广报担当部长千滨英雄为记者介绍了TDK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TDK面向汽车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应用展示

TDK面向汽车在行驶中无线充电方案展示

采用TDK旗下品牌ATL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无人机、手机和移动电源

TDK CU系列新一代工业级超薄电源


TDK面向高压直流电力传输应用的MKK DCi-R电力电容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