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铝电解电容器使用温度

铝电解电容器使用温度

关键字:铝电解电容 工作温度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2

当使用铝电解电容器时,必须对气候条件进行限制(部分出于可靠性考虑,部分出于电气参数温度特性的考虑)。因此,对IEC气候类别所述最低/最高温度和湿度条件的遵循就十分重要。有关每种型号的IEC类别,请参见相应规格书。

1、 最低容许工作温度(下限类别温度)

电解液的导电性随着温度的降低而降低,从而会导致电解液阻抗的增加,并因此增加阻抗和损耗角正切(或ESR)。在绝大多数应用中,相应增加仅允许到某最大值。因此,对铝电解电容的最低容许工作温度进行了明确。相应温度限定值定义为“下限类别温度”,也是IEC气候类别的一部分。

需要强调的是,低于上述温度限值的工作并不会损坏电容,尤其是当纹波电流流经器件时,由于增加ESR而产生的热量耗散会提高电容器温度,使其远大于环境温度,使电容可维持设备运行。

下图所示为下限类别温度为-25℃电容器的阻抗和电容典型值。

铝电解电容温度测试

2、 最高容许工作温度(上限类别温度)

上限类别温度指电容器可连续工作的最高容许环境温度,这取决于电容器设计,在对应的IEC气候类别中有说明。如果超过该限值,电容器会过早失效。

对于一些系列的电容,短时间允许超过上线类别温度。详情参见相应的规格书。

使用寿命和可靠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容温度。在最低可能温度下工作可提高寿命及可靠性,因此推荐使用。同样的,建议选择在温度最低处安装电解电容器。

3、 储存温度

在不加电压情况下,铝电解电容器可在上限类别温度条件下储存。

然而,我们必须考虑到:在高温条件下的储存会减少漏电流稳定性,缩短使用寿命和降低可靠性。为了不消弱这些特性,存储温度不应超过+40℃,建议低于+25℃。

铝电解电容器相应标准规定了下限类别温度对应的较低储存温度。凯琦佳铝电解电容器可承受最低如-55℃的储存温度而不受损。

4、 IEC气候类别

铝电解电容器的容许气候类别见IEC气候类别手册说明。根据IEC 60068-1,气候类别由三组数据组成,由两条斜线分隔。

例如:40/085/56

凯琦佳铝电解电容印字

第一组:下限类别温度(温度限值)指明测试用低温,IEC 60068-2-1,A(低温)。

第二组:上限类别温度(温度限值)指明测试用高温,IEC 60068-2-1,B(干热)。

第三组:天数,测试箱持续时间(湿热、稳态),相对湿度93+2/-3%,环境温度40℃,符合IEC 60068-2-78。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