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微波炉热敏电阻在电路设计中的选型原则

微波炉热敏电阻在电路设计中的选型原则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9

  电路设计中对于电阻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可以说电阻在电路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对于微波炉热敏电阻在电路设计中的选型原则是不可忽视的。不妨来了解一下究竟该如何选型吧。

微波炉热敏电阻该如何选型

  在被动保护电路设计中,微波炉热敏电阻的选用原则:瞻前顾后,符合标准,折中考虑,实验为准。具体来说,瞻前需考虑到:系统电压正常波动范围的上限值,故障套件下的最高暂态电压及其持续时间;冲击源的冲击电压峰值和源阻抗(或冲击电流),冲击的时间宽度及频率等;顾后即考虑到:被保护对象的耐压水平;被保护对象允许的热敏电阻的固有电容和阻性漏电流。

  给设计的朋友提出基本要求为:在预期的冲击源的最大冲击电压下,热敏电阻的限制电压,应低于被保护对象的冲击耐压值;在系统电压正常波动范围的上限值和故障以及最高环境温度条件下,热敏电阻的预期工作寿命时间应大于设计要求值;热敏电阻的通流量,额定能量,功耗应大于冲击源预订的最大冲击电流,冲击能量和平均功耗,在规定条件下,热敏电阻的冲击寿命次数应大于寿命期内冲击源的冲击次数;在系统电压和冲击源发生超过预期值的异常情况时,热敏电阻不会起火,不会发生危及邻近元器件的爆裂,且没有导致点击的危险;热敏电阻的电容量和非线性电流对被保护对象或系统的影响,应在允许的范围内。

  微波炉热敏电阻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要折中考虑,有些要求是互相矛盾的,因此要折中考虑,例如限制电压和电压寿命对压敏电压的要有时是矛盾的,保护的可靠度与保护的成本有时是矛盾的。实验为准即在选定压敏电压后,还需在现场作用条件下或者尽可能的接近真实情况来模拟环境条件进行实验验证,在验证中需检测在正常工作条件下热敏电阻对被保护对象的影响程度是否在允许的范围,进行模拟冲击实验以检验过压保护性能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微波炉热敏电阻在电路设计中会影响微波炉的使用寿命以及运行的安全与否。所以对于这部分的配件选择必须要注重品质选择,尤其是要注重品牌以及相关参数的选择。通过这些细节的选择,才能确保所选择的电阻能够符合实际所需。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