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钽电容耐压不符会导致爆炸

贴片钽电容耐压不符会导致爆炸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国内外的电子生产技术都在不断的提升,尤其是钽电容已经从最初的生产技术提升到当下的贴片钽电容,更能符合当下社会电子产品对钽电容的需求。然而贴片钽电容耐压若不符合实际需求,很容易导致爆炸的情况。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情况会导致爆炸的发生,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贴片钽电容可能导致爆炸

  贴片钽电容现在已可以做到几百层甚至上千层了,每层是微米级的厚度。所以稍微有点形变就容易使其产生裂纹。另外同样材质、尺寸和耐压下的贴片钽电容,容量越高,层数就越多,每层也越薄,于是越容易断裂,从而引起爆炸。


  钽电容是有一定耐压值的,若不符合则会导致爆炸的发生。当然,在使用电压合适的情况下,若电路峰值输出电流过大导致贴片钽电容爆炸。在贴片钽电容器工作时可以安全承受的最大直流电流冲击I,与产品自身等效串联电阻ESR及额定电压UR可以用该公式计算:I=UR/1+ESR。


  同时,若低阻抗高电压导致贴片钽电容爆炸。在设计电子整机的电源部份时,我们有些研发人员会把电容器并联使用在此类电路上,贴片钽电容一方面要对输入的信号进行滤波,另一方面又要按照一定的频率和功率进行放电。由于此类电路的回路阻抗非常低,以保证电源输出的功率。在每次开关机的瞬间,电路中会产生一个持续时间小于1微秒的高强度的尖峰脉冲,其脉冲电压值至少达到了贴片钽电容稳定输入值的3倍以上,电流可达到贴片钽电容稳态值的10倍以上。在这种持续时间极短,能量密度高的情况下,我们的贴片钽电容就会被远远超过钽电容耐压值的脉冲电压给击穿,即使你使用的是KEMET、AVX钽电容情况也一样。


  贴片钽电容耐压值必须要选择得当,若出现选择不当的现象,很容易导致出现爆炸的情况发生。而想要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必须要注意以上的细节,避免由于这些细节的疏忽而导致出现爆炸现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