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lcc的材质分类与区别所在

mlcc的材质分类与区别所在

关键字:电容材质 NPO电容 X7R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82

mlcc的材质分类有很多种,不同材质其特点不同,所适用的范围有一定的差别。随着市场上MLCC应用的逐渐增多,对于这类电容的材质了解已经势在必行。只有掌握相关的材质分类,从中选择适合的电容,才能确保其性能。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mlcc的材质分类与区别有哪些吧。

mlcc电容的材质分类

mlcc的材质分类包括四方面,一,NPO电容器;二,X7R电容器;三,Z5U电容器;四,Y5V电容器。NPO是一种最常用的具有温度补偿特性的单片陶瓷电容器。它的填充介质是由铷、钐和一些其它稀有氧化物组成的。NPO电容器是电容量和介质损耗最稳定的电容器之一。在温度从-55℃到 125℃时容量变化为0±30ppm/℃,电容量随频率的变化小于±0.3ΔC。

X7R电容器被称为温度稳定型的陶瓷电容器。当温度在-55℃到 125℃时其容量变化为15%,需要注意的是此时电容器容量变化是非线性的。

Z5U电容器称为"通用"陶瓷单片电容器。这里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使用温度范围,对于Z5U电容器主要的是它的小尺寸和低成本。对于上述三种陶瓷单片电容起来说在相同的体积下Z5U电容器有最大的电容量。但它的电容量受环境和工作条件影响较大,它的老化率最大可达每10年下降5%。

Y5V电容器是一种有一定温度限制的通用电容器,在-30℃到85℃范围内其容量变化可达22%到-82%。

mlcc的材质分类就介绍到这里,而其区别主要是它们的填充介质不同。在相同的体积下由于填充介质不同所组成的电容器的容量就不同,随之带来的电容器的介质损耗、容量稳定性等也就不同。所以在使用电容器时应根据电容器在电路中作用不同来选用不同的电容器。

mlcc的材质分类大家是否了解了呢?因为不同类别的材质其所形成的电容的性能是有一定差别的,所以必须要了解不同材质的区别,从而选择出适合的电容类型,确保采购的精准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