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嘉硕2018年Q1重回成长轨道:全年期待手机成动能

台嘉硕2018年Q1重回成长轨道:全年期待手机成动能

关键字:SAW滤波器 石英元件 嘉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0

石英元件厂商台嘉硕(3221)今年第1季营收达4.58亿元,年增12.59%,今年以来营收已重回成长态势。台嘉硕表示,今年首季的动能来自消费电子和物联网相关需求,而车用电子平稳,手机则较弱,因去年同期基期低,今年渐摆脱低档,全年则以Duplexer(双工器)应用于手机为主要动能,盼手机新机释出、市况渐佳,带动全年营运维持成长。

台嘉硕为国内表面声波元件(SAW Filter)和石英元件制造商,过去两大产品占营收比重各5成,近3年来因SAW打入欧美车厂供应链,使SAW的比重提升达到55%,而石英元件则降至45%,如今两项产品比重大致维持稳定比例。

从终端应用来看,今年第1季的物联网和消费电子营收占比各2成,车用电子则持稳在近3成,而手机则较弱,低于2成。

台嘉硕表示,去年同期由于SAW价格不佳,公司为保住售价和获利,持续深耕车用市场,并未参与价格战,致去年第1季基期相对低,下半年在手机回温,物联网带动网通和基地台等对石英元件的需求,才使营运渐回升,而今年第1季维持维持物联网和消费电子较佳的状况,营收也呈现年增。

台嘉硕指出,IOT是今年仍会持续增温的领域,消费电子则公司进入智慧电表、LED室内灯饰等应用,也带动营收走升,至于车用电子,由于市场属于温和成长,公司今年对相关领域也维持小幅成长,估营收占比将持平。

台嘉硕坦言,由于车用电子对SAW的使用属单颗元件的使用,成长动能会平稳;而今年较期待是公司新切入的双工器(Duplexer),在手机端的应用,由于Duplexer为多频段产品,对SAW的使用为2颗,等于过去双倍的量,又可节省空间,看好手机轻薄化带来的强劲需求,产品已切入陆系手机供应链,就等客户新机推出,整体市场转好。

据了解,台嘉硕也正开发更多颗SAW封装的产品,希望能成为长期的营运动能。

而为因应订单成长需求,台嘉硕今年拟提高资本支出,公司表示,去年公司仅以去瓶颈方式小幅提升生产性能,今年度则将进行扩产,拟扩增一条单颗SAW和一条CXP Dulexer产线,现已进入产线装机阶段,有望在第3季旺季加入营运。

至于公司2016年转投资的韩国SAW厂商Sawnics,去年在市场价格竞争下,出现4789万元台币的亏损,台嘉硕全年认列亏损2428万元,侵蚀EPS逾0.2元。

台嘉硕看好今年公司在SAW和Dplexcer的需求回温,今年Sawnics目标获利。

至于石英元件部份,台嘉硕的相关应用则包括基地台及网通(DATA comm)、消费性产品,2017年石英元件市场一度不佳,直到第3季物联网带动,相关订单已见回升,今年展望也优去年。

业绩部份,台嘉硕去年在产品竞争、汇率干扰下,营收小减4.91%,全年EPS仅0.36元,低于往年的1块多元水准;而今年第1季营收已重启成长,法人预估,在营收成长,且汇损侵蚀收敛下,今年第1季有机会转盈。

法人并估,台嘉硕全年营收将以手机为观察重点,随着订单成长、且新产能加入,全年应有机会重回成长轨道,EPS也将摆脱去年低谷。

而台嘉硕虽然去年EPS滑落,但董事会仍决议大方配息0.5元,其中,0.35元为盈馀发放,0.15元则为资本公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