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被动元件大翻身,牙签价堆出百亿营收

被动元件大翻身,牙签价堆出百亿营收

关键字:被动件 MLCC 贴片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0

被动元件大多以「每千颗」的单位计价,属于秤斤论两卖的零组件。国巨这一波靠着这些「牙签价」的芯片电阻和积层陶瓷电容(MLCC)上演华丽转身,相较一颗手机芯片售价较被动元件贵上数千倍的联发科,国巨首季营业利益足足较联发科高出四倍,让不起眼的小零件终于扬眉吐气。

对电子业来说,芯片等主动元件一向才是主角,周边的被动元件则是永远沉默无声的配角。从采购模式来看,芯片电阻、MLCC等大宗产品多采千颗计价,足见其不起眼的程度。



若以国内IC设计龙头联发科和被动元件龙头国巨对比,以产品售价为例,联发科的智慧手机主控芯片担任手机大脑角色,单颗售价往往8美元起跳。

而芯片电阻平均每千颗售价只有0.6美元,MLCC平均每千颗也只要1.5美元,甚至比牙签还便宜,与手机主控制芯片的价差多达数千倍。

但就产业生态而言,手机芯片因为市场竞争,多年来,「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导致没有工厂等高额资本支出负担的联发科毛利率也直直落,已长达九个季度低于四成。

反观国巨不但毛利率冲破五成,以联发科首季财测营业利益约9.13亿到11.16亿元来看,国巨首季营业利益46.7亿元,足足高出四倍以上,可说是「完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