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如何选择空调电容器及空调电容的特点

如何选择空调电容器及空调电容的特点

关键字:空调电容 空调电容价格 空调电容特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3

空调已经是城市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而其能够正常运转,产生制冷制热的效果,其离不开电容的存在。空调电容器的存在是左右其是否能够正常工作以及工作效率的关键所在。对于空调电容的选择必需要了解一定的常识,不可盲目选择。接下来就来解析一下其选择的常识以及相关的特点。

空调电容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空调电容器又称之为铝电解电容器。它是由铝圆筒做负极,里面装有液体电解质,插入一片弯曲的铝带做正极而制成的电容器。空调电容器的芯子是由阳极铝箔、浸有电解液的衬垫纸、阴极铝箔、天然氧化膜等重叠卷绕而成的,芯子含浸电解液后用铝壳和胶盖密闭起来就构成一个空调电容器。一般情况下,空调电容器的铝壳外面都有一个塑料套管。

空调电容器的选用常识

电容在电路中实际要承受的电压不能超过它的耐压值。在滤波电路中,电容的耐压值不要小于交流有效值的1.42倍。使用电解电容的时候,还要注意正负极不要接反。

电容在装入电路前要检查它有没有短路、断路和漏电等现象,并且核对它的电容值。安装的时候,要使电容的类别、容量、耐压等符号容易看到,以便核实。

不同电路应该选用不同种类的电容。揩振回路可以选用云母、高频陶瓷电容,隔直流可以选用纸介、涤纶、云母、电解、陶瓷等电容,滤波可以选用电解电容,旁路可以选用涤纶、纸介、陶瓷、电解等电容。

空调电容器特点

空调电容器散热面积大,耐压高;

空调电容器良好的自愈性能,使用寿命长;

空调电容器内置可靠的防爆装置及放电电阻,具有可靠的安全性能;

空调电容器容差小,既不产生“短路电流过冲”,又不会缩短寿命。

正是因为空调电容器具有这样的特点,因此成为了空调整体运转必不可缺的部件。而在选择的时候必须要谨慎选择,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和选择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空调电容的价格

在选择空调电容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适当的关注一下空调电容的价格,具体见笔者的《空调电容器价格:空调电容器多少钱?》与《空调电容多少钱一个?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