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的主要应用领域

单片机的主要应用领域

关键字:单片机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0

1) 智能化产品

单片机与传统的机械产品相结合,使传统的机械产品结构简单化,控制智能化,构成新一代的机、电一代化产品。目前,广泛用于工业自动控制,如数控机床、可编程顺序控制、电机控制、工业机器人,离散与连续过程自动控制等;家用电器,如微波炉、电视机、录像机、音响设备、游戏机等;办公设备,如传真机、复印机、数码相机等;电讯技术,如调制解调器、声像处理、数字滤波、智能线路运行控制;在电传、打印机设计中由于采用了单片机,取代了近千个机械部件;用单片机控制空调机,使制冷量无级调节的优点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并增加了多种报警与控制功能;用单片机实现了通信系统中的临时监控、自适应控制、频率合成、信道搜索等,构成了自动拨号无线电话网、自动呼叫应答设备及程控调度电话分机等等。

2) 智能化仪表

单片机引入到已有的测量、控制仪表后,能促进仪表向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综合化、柔性化发展,并使监测、处理、控制等功能一体化,使仪表重量大大减轻,便于携带和使用。同时成本低,提高了性能价格比,长期以来测量仪器中的误差修正、线性化处理等难题也可迎刃而解。单片机智能仪表的这些特点不仅使传统的仪器、仪表发生根本的变革,也给传统的仪器、仪表行业技术改革带来了曙光。

3) 智能化测控系统

测控系统特点是工作环境恶劣,各种干扰繁杂,而且往往要求控制实时,要求检测与控制系统工作稳定、可靠、抗干扰能力强。单片机最适合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可以构成各种工业检测控制系统。例如,温室人工气候控制、电镀生产线自动控制系统等。在导航控制方面,如在导弹控制、鱼雷制导、智能武器装置、航天导航系统等领域中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4) 智能化接口

通用计算机外部设备上已实现了单片机的键盘管理、打印机、绘图仪、、扫描仪、磁盘驱动器、 UPS 等,并实现了图形终端和智能终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