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frako电容代理商解析单片机晶振上电容的作用

frako电容代理商解析单片机晶振上电容的作用

关键字:单片机 晶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

在不同地方所使用的电容是有所不同的,而且其作用也有所不同。那么在单片机晶振上的电容有哪些作用呢?据rako电容代理商介绍,单片机晶振上的电容有两种,而这两个电容被称之为是晶振的负载电容,但是这两者的作用却是截然不同的。

单片机晶振上的电容分别接在晶振的两个脚上和对地的电容,一般在几十皮发。它会影响到晶振的谐振频率和输出幅度,一般订购晶振时候供货方会问你负载电容是多少。晶振的负载电容=[(Cd*Cg)/(Cd+Cg)]+Cic+△C式中Cd,Cg为分别接在晶振的两个脚上和对地的电容,Cic(集成电路内部电容)+△C(PCB上电容)经验值为3至5pf。

晶体旁边的两个电容接地,实际上就是电容三点式电路的分压电容。接地点就是分压点,以接地点即分压点为参考点,振荡引脚的输入和输出是反相的。但从并联谐振回路即石英晶体两端来看,形成一个正反馈以保证电路持续振荡,在芯片设计时,这两个电容就已经形成了,一般是两个的容量相等。容量大小依工艺和版图而不同,但终归是比较小,不一定适合很宽的频率范围。外接时大约是数PF到数十PF,依频率和石英晶体的特性而定.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电容串联的值是并联在谐振回路上的,会影响振荡频率。当两个电容量相等时,反馈系数是0.5,一般是可以满足振荡条件的。但如果不易起振或振荡不稳定可以减小输入端对地电容量,而增加输出端的值以提高反馈量。

rako电容代理商表示,对于单片机晶振上电容来说,其作用就是这些。对于这样的电容作用来说,是不容小觑的,必须要针对性的进行了解,才能掌控电容的优势,确保所选择的电容能够符合实际的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