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湾地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Q2弹升1成

台湾地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Q2弹升1成

关键字:笔记本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经历今年第1季笔电出货量创7年来新低后,受惠于品牌厂自第2季起,新品纷纷上市,小米的首台笔电也将自5月正式出货,加上Chromebook延续前季的增长力道,台厂在第2季的笔电出货量,可望触底回升,较第1季成长达9.7%。

2016年第1季在需求能见度低、品牌大厂仍有库存待去化之际,笔电市场又遇到品牌厂东芝宣布淡出、其它品牌业者转向高毛利的电竞、2 in 1及超薄型笔电机种,据研调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统计,全球笔电(不含2 in 1)首季出货量衰减至3,246.2万台,为2009年以来同期新低,年衰达13.6%。

不过,今年第2季起,各品牌大厂包括戴尔、联想及双A等,陆续有新品上市,加上Chromebook延续上一季在欧美市场的强势表现,需求稳定增长,另首度进入笔电市场的小米,也将从本月起出货,预期将带动全球笔电出货量超过3,500万台;其中,台厂的出货量可望达2,828.8万台,季增9.7%,但仍较去年同期衰退逾9%。

DIGITIMES Research预期,前五大品牌的出货量,仍以惠普居首,其次为戴尔、联想,台厂品牌华硕与宏碁,仍分居第四、第五;而宏碁在历经连续数季的衰退后,积极在第2季推出平价的超轻薄型及电竞笔电新品,DIGITIMES Research看好其将成为第2季笔电出货增长幅度最多的品牌。

至于其它台厂则受惠Chromebook表现强势、国内外品牌厂包括惠普及台系品牌,扩大释单,广达的出货量将在本季显著拉大与仁宝的差距。英业达则由于惠普下单比重提升,加上小米笔电的订单亦开始出货,因此可望在本季就超越和硕,成为第四大笔电品牌代工业者。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