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标识方法解析 精准识别电容信息

钽电容标识方法解析 精准识别电容信息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4

  为了能够清楚明了的识别电容信息,因此每个不同的厂家或者是品牌都会在电容上进行标注。而其标识方法不同,代表的意思也会有一定的差别。若能掌握相关的标识方法,那么便可精准的识别电容的信息。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钽电容标识方法有哪些。

钽电容标识方法有哪些呢

  (一)色标法:和电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单位一般为pF。小型电解电容器的耐压也有用色标法的,位置靠近正极引出线的根部,所表示的意义如下表所示:

  颜色 黑 棕 红 橙 黄 绿 蓝 紫 灰

  耐压 4V 6.3V 10V 16V 25V 32V 40V 50V 63V


  (二)直标法:用字母和数字把型号、规格直接标在外壳上。


  (三)文字符号法:用数字、文字符号有规律的组合来表示容量。文字符号表示其电容量的单位:P、N、u、m、F等。和电阻的表示方法相同。标称允许偏差也和电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小于10pF的电容,其允许偏差用字母代替:B——±0.1pF,C——±0.2pF,D——±0.5pF,F——±1pF。


  (四)进口电容器的标识方法:进口电容器一般有6项组成。

  第一项:用字母表示类别;

  第二项:用两位数字表示其外形、结构、封装方式、引线开始及与轴的关系;

  第三项:温度补偿型电容器的温度特性,有用字母的,也有用颜色的。


  钽电容标识方法就是这些,采取的标识方法不同,代表的意思不同。无论是采购人员还是安装人员,都必须要掌握这些标识方法,可以精准的识别器产品的信息。避免采购或者是所安装的钽电容不符合实际的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