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电子浅谈电阻选型细节

国巨电子浅谈电阻选型细节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3

  电阻在电路中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随着各种电子设备以及电路的形成,电阻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而对于电阻来说,在选购上是有一定方法和讲究的。今天,国巨电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电阻选型不可忽视的细节。

国巨logo

  电阻在电路应用中很常用,在分压、RC网络、滤波等电路中都有应用。在电路设计完成以后,就需要考虑用何种形式和厂商的电阻,一般在功率、尺寸、精度、温度系数等方面影响选型。


  功率——最普通的电阻有1/4W,1/2W和1/8W,按照实际应用选型。有些特殊应用还需要选择大功率电阻或微小功率电阻。在大功率方面,水泥电阻功率较高。还用过一种可调的被漆磁管电阻,可以通过20A的大电流,最大功率几千瓦。当然体积很大,阻值不高。


  尺寸——电阻有普通直插如AXIAL-0.2和贴片0805等尺寸,若有其他特殊要求时,就很有可能改变尺寸。一般需要先买好实物,再确定印制板上元件尺寸。避免因尺寸不合适出现焊接困难或废板。


  精度——这个应该是实现功能时最需考虑的问题,当时是精度越高越好,但也要考虑性价比。对精密放大、RC选频、AD前端阻抗匹配等应用,需要保证精度。现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万分之一精度的电阻,价格自然比普通1%的电阻要高。有一点需要特别提出,电路设计中可能不会考虑电阻值的问题。但实际选型时,标准阻值的电阻更容易买到,即使订货也会缩短周期。有时需要改设计,所以建议从一开始设计时,在电阻值的选取上就考虑阻值问题。


  国巨电子表示,所选择的电阻类型不同,所适用的范围以及作用是有差别的。所以在选择电阻的时候,必须要根据以上这些细节来选择,尤其是功率和精度,是最不可忽视的重要细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